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宝宝发热后辅食怎么添加

2017-04-26 15:49:43      

婴幼儿时常会出现发热症状。发热时消化液的分泌减少,胃肠蠕动减慢,使消化功能明显减弱。因而小儿发热时要合理饮食,辅以食疗。

首先在安排饮食时总热量不能低于身体所需热量的70%。饮食要给予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饮食,如米汤、牛奶、蛋花汤、稀粥、藕粉、肉末面条等,同时也可以多补充水分。 为了弥补宝宝发热期间的营养损失,应每日加餐1-2次,需要提醒的是这样的加餐一直要到疾病恢复后1-2周后停止。

适合6个月以上宝宝双花饮

取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将金银花、菊花加水煮15分钟,取汁当茶饮。有清热解毒作用。

适合8个月以上宝宝生姜红糖粥

生姜3片,红糖12克,粳米50克。将米加水煮粥,将生姜、红糖加入到滚粥中,热服。有发汗祛风寒作用。

适合1岁以上宝宝冬瓜荷叶汤

取冬瓜250克,荷叶1张。将冬瓜洗净,连皮切块。荷叶切碎,加水煮汤,汤成后去荷叶加盐喝汤。有清热化痰、除烦解渴、利尿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热怎么办

宝宝发热怎么办?小孩发热,一直以来都是让众多年轻妈妈们困扰和揪心、却又几乎不可避免的难题。据统计显示,大多数5岁以下小孩急诊和住院的主要……详细>>

宝宝发热的5个危险因素 宝宝发热39.5℃以下怎么护理

儿童感冒发烧是小儿内科常见疾病,多数感冒患者没有高热及全身症状,只有发低烧、头疼、不舒服等感觉。儿童感冒发烧对人体有利也有害,发烧时人体……详细>>

宝宝发热怎么办

发热不是疾病,而是一种症状。发热是人体免疫系统对抗感染的一种自然防御措施。通常发热的病因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感染性疾病;一类是非感染性疾病……详细>>

宝宝发热怎么办

儿童体温超过38℃就是发热,很可能导致儿童抽筋,这个时候若找不到医生诊疗,有几样事情是父母可以做的。详细>>

宝宝发热怎么办

怀胎十月,好不容易等到孩子哇哇下地。刚生出来的孩子对外界的抵抗能力很弱,需要我们特别的关心与照顾。不过,就算我们怎样的细心照看,有时候孩……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