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皮肤过敏的不同症状是什么呢

2017-04-26 16:13:26      

1。药疹 有些药物会引起皮肤过敏反应,此种皮肤过敏的症状表现为皮肤红斑、紫癜、水泡及表皮松懈、瘙痒疼痛,有时还会伴随低热。

2、接触性皮炎 指皮肤接触某种物质后,局部发生红斑、水肿、痒痛感,严重者可有水泡、脱皮等现象出现。能使皮肤产生接触性皮炎的物质有首饰、表链、镜架、凉鞋、化纤布料、外用药、化学品、化妆品等。一旦发现有上述症状,立即寻找导致过敏的物品,并停止接触,容易发生接触性皮炎的人多属于过敏人群。

3、湿疹 有明显渗出,该种皮肤过敏的症状为局部或全身可见红斑、丘疹、水泡、糜烂、渗出、结痂、脱屑、色素沉着;剧烈瘙痒。

4、荨麻疹(风团、风疹块) 机体对各类刺激在皮肤上表现的一种血管神经性反应。症状为皮肤突然剧烈瘙痒或烧灼感;出疹;患处迅速出现大小不等的、局限性块状的浮肿性风团,小到米粒,大至手掌大小,常见为指甲至硬币大小,略高于周围皮肤。

5、紫外线过敏 阳光中的UVA和UVB这两种穿透性紫外线,会直达皮肤真皮层,使过敏体质的人身上出现红、灼、热、痛等皮肤过敏的症状,这便是医学上常说的日光性皮炎即紫外线过敏。

6、皮肤划痕症 皮肤瘙痒,用手抓后起一条条伤痕。严重时不划,稍与硬物挤碰就会发病,症状同荨麻疹。

7、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的表现可以是多种多样的,皮疹最为常见,多发生在脸部、口周的红斑,躯干部也较多见,瘙痒脱屑,并可有色素沉着。另有一种,在食用野菜后,经日光照射皮肤可出现光感性皮炎,面颈手部呈现慢性浮肿,全身乏力、恶心、腹泻、腹痛。

8、化妆品过敏 化妆品能导致皮肤红、肿、热、痛、起水泡等过敏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皮肤过敏症状是什么呢

日光性皮炎是由于一些人对紫外线过敏所致,仅见于少数人,这些人通常在日晒后1-2天后发病,皮疹多发于面部、颈部和颈前“V”形区、手背及上肢……详细>>

引起皮肤过敏的因素是什么呢

过敏现今是困扰美容业和医疗业的一大难题,尤其是化妆品过敏是许多女性和特殊职业者碰到的问题,包括:口红造成口唇红肿、疼痛,染发剂造成的头皮……详细>>

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呢

随着天气的转暖,人们开始走出户外,春游、散步,享受大自然,而此时一些小昆虫如白蛉、小蠓等也开始活跃起来。这些小昆虫钻进人的身上叮咬人的皮……详细>>

皮肤过敏是什么造成的呢

初夏花粉、粉尘、微生物、寄生虫的增加,空气干燥,气候变化频繁,紫外线增强,这些都会引起过敏多发。常见过敏原大致可以分为吸入性过敏原、食入……详细>>

皮肤过敏常见的症状是什么

有些人每到季节转换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皮肤过敏问题:发干、瘙痒、脱皮、起红斑等。皮肤敏感与干性皮肤有关,也和环境、气候、年龄、食物、化妆品……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