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盗汗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低钙血症新生儿佝偻病颈部淋巴结结核

儿童缺钙五大明显症状 推荐补钙食谱轻松补钙

2017-04-27 08:19:09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钙我想大家应该都非常了解了,钙是我们人们必不可少的一种微量元素,也是儿童在成长发育过程中非常关键的元素,但是我们总是会听到很多的家长朋友们在讨论儿童补钙的话题,估计是不太了解如何给儿童补钙。那么儿童补钙有哪些食谱存在呢?

儿童缺钙的表现

夜间盗汗

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大量出汗,哭后出汗更明显。

睡觉不实夜惊、夜啼

夜间经常突然惊醒,啼哭不止。

性情异常

脾气怪,爱哭闹,坐立不安,不易照看。

枕秃圈

后脑勺处的头发被磨光,形成枕秃。

出牙晚、出牙不齐

有的小儿1岁半时仍未出牙,或牙齿发育不良,牙齿排列参差不齐,咬合不正,牙齿松动,过早脱落。

儿童补钙食谱

1、虾肉小馄饨

1。虾肉剁泥,鲜肉剁泥用骨头高汤搅打上劲,玉米、甜豆煮熟剁碎。

2。将馅料混合搅拌均匀,加入少量盐调味。

3。包小馄饨。

4。水煮开放入小馄饨煮熟捞出就可以吃啦。

2、奶酪饼干

黄油软化加糖粉打发,加入蛋黄继续打匀,加入奶酪继续打匀加入面粉和盐混合均匀揉成面团。

面团赶成厚度大约3mm的面饼。

用饼干模具压出形状,摆在烤盘里。

烤箱预热上下150度烤10至15分钟,大功告成!

3、肉松豆腐羹

原料:豆腐60克、小白菜叶10克、肉松5克、淀粉8克、精盐、葱姜水少许。

做法:

锅中加水烧至沸腾,将豆腐过水煮一下,放入碗内用汤勺研碎;

小白菜叶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切碎后放入研碎的豆腐中,加入淀粉(用水稀释调成汤状)、精盐、葱姜水搅拌均匀;

将豆腐泥用勺微微压实,把肉松切成末撒一层在豆腐泥表面,放入蒸锅内用火蒸10分钟即可喂食。

营养提示:软嫩香滑,便于喂食12个月大的婴儿。

4、虾皮鸡蛋羹

适合年龄:7个月以上

原料:鸡蛋1个、虾皮适量。

做法:

虾皮洗净、浸泡后,捞出切碎。 鸡蛋去壳后,取蛋黄加适量温开水打匀。 放入虾皮后,隔水小火蒸熟。

营养提示:鸡蛋的营养全面、丰富,但蛋清不适合1岁以内的宝宝食用,所以本阶段的宝宝只取蛋黄用。

5、海带拌腐竹

原料:水发腐竹200克,水发海带200克,熟猪瘦肉100克,胡萝卜25克,黄瓜40克,麻油15克,熟豆油25克,酱油、醋、盐、味精、蒜瓣、芝麻酱、香葱各适量。

制作:1、腐竹切寸长丝,入开水中焯透,捞出过凉,沥净水。

2、海带、胡萝卜、黄瓜洗净后,均切寸长细丝,熟瘦肉切丝,香葱、蒜瓣各适量,切末。

3、将各种丝料配备码好入盘内,洒上香葱末,上桌时加入全部调料,拌匀即食。

6、牛奶蛋黄粥

原料:大米10克,牛奶50克,蛋黄1/4个,蜂蜜少许。

做法

1、将大米淘洗干净,加入适量水,上火煮开,开锅后改文火煮30分钟;蛋黄用小勺背面研碎备用;

2、出锅前把牛奶和蛋黄加入粥内,再煮片刻出锅,加入少许蜂蜜即可。

特点:此食谱适合于4个月刚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食用。

7、鸡肉面片

原料:加工研碎的鸡肉末50~100克,薄面片适量,卷心菜叶末、虾皮汤、紫菜、香油适量。

做法:把研碎的鸡肉末、虾皮汤上火煮熟,开锅后放入面片、卷心菜末、紫菜,待煮开后稍加一点香油,即可出锅食用。

特点:此食谱适合于10~11个月宝宝食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补钙食谱 儿童缺钙表现 儿童缺钙

什么症状表示儿童缺钙了? 儿童补钙食补为佳

儿童时期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期,这个时期打好健康的基础对孩子的未来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要及时的判断孩子是否缺钙,那么怎么判断儿童缺钙?详细>>

儿童缺钙会导致哪些疾病 儿童如何科学补钙呢

据调查显示,我国有95%的儿童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钙,北京、上海、内蒙古地区小学生钙的摄人量分别只有标准量的33%、55%和69%。可见,我……详细>>

几个表现暗示儿童缺钙 儿童补钙的四大误区要清楚

正常人的血钙维持在2.18-2.63毫摩尔/升(9-11毫克/分升),如果低于这个范围,则认定为缺钙。但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由于生理……详细>>

儿童缺钙影响发育 推荐七种补钙食物

木耳的降血压功效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其实,它的补钙能力也很强。而且补钙的同时还有益气、充饥、轻身、强智、止血止痛等功效。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详细>>

儿童补钙方式如何选择 儿童缺钙可能会出现的症状

给宝宝选钙,并非越贵越好,应根据自身需要选用。目前市场上流通的钙产品,其品质没有太大区别。而且不同钙品适宜人群也不同,碳酸钙含净钙量高,……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