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儿童免疫力低下有什么表现 这样调理提高免疫力

2017-04-27 08:31:14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免疫力低下很容易生病的,尤其是现在的孩子生病是很常见的,一旦儿童免疫力下降之后,就需要注意调理,但是目前来说怎么样调理好呢?

儿童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1、动动就出汗,而且经常湿透衣服、头发湿漉漉。

2、两膝无力,走路经常要跌跤。

3、冬天多发哮喘,但夏天不发或少发。

4、每天都有几声咳嗽。

5、经常发湿疹,常流鼻涕。

6、经常要发热。

7、看上去很瘦。

8、青筋绽鼻头。

9、面色苍白或发黄、食欲不振、腹胀便溏。

10、患慢性病或急性病后体质虚弱,或生长发育迟缓。

儿童免疫力低下怎么调理

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保持粘膜湿润,成为抵挡细菌的重要防线。80磅(约36公斤)以下的宝宝,一天应喝的水量是每10磅体重对应250毫升(也就是体重18公斤的宝宝每天该喝1000毫升的水)。为了确保健康,应尽可能让宝宝理解喝水的重要。上学、外出时让宝宝背着水壶,车上随时放一瓶水,规定吃晚饭时每个人都要喝水,让喝水成为一个好习惯,而你也会发现水的另一个好处:即使不小心打翻,也不会弄脏衣物。

教宝宝洗手

虽然太抗菌、干净无益健康,但仍要培养宝宝基本的卫生习惯,尤其在上厕所后把手洗干净,可以防止拉肚子或尿道感染等疾病。

母乳,增强宝宝免疫力的最佳饮食

经研究发现,母乳喂养的孩子患脑膜炎、肺炎等疾病的概率比非母乳喂养的婴儿低。而且,母乳喂养4个月以上的孩子,得儿童期癌症的情况也相对较少。这是因为母乳中有着丰富的增强免疫力的物质,仅在母乳喂养的头4天里,宝宝就能获取40亿个白血球,以帮助免疫系统工作。而且还能获得T细胞和免疫球蛋白A,这些物质附着在喉咙和肠道内,构筑起抵御细菌的屏障。

专家建议:婴儿出生后的头半年里只喂母乳,之后在添加辅食的同时,继续喂母乳直到一岁。母亲的乳汁不论多少,只要是母乳就好。

睡眠,让免疫系统“养足精神”

充分休息能使宝宝的身体做好准备,应对任何可能发生的问题,同时身体能够通过休息恢复活力,从而减轻了免疫系统的负担。睡眠时人体内会产生一种被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可促使白细胞增多,巨噬细胞活跃,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的细菌或病毒消灭。因此,按质按量睡好觉,可使你的免疫力“更上一层楼”。

运动锻炼

适当的室外体育锻炼,才是增强儿童体质最有效的方式。让孩子多接触阳光、新鲜空气。新鲜的空气和自由的空间对儿童的成长至关重要。经常运动还可以增强食欲,对提高抵抗力有辅助作用。

日常护理

发热时不要立即退热,一定范围内的发热是机体抵抗疾病的生理性防御反应。发热时,机体代谢速度加快、免疫功能活跃、抗体生成增多,肝脏解毒功能增强,有利于身体对疾病的抵抗。

睡眠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开发,还能促使孩子增进食欲,增强抵抗力,所以要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

小儿饮水不足常表现为烦躁不安、哭闹、皮肤干燥失去弹性,不但影响小儿的生长发育,还能导致免疫功能降低,使小儿易患感染性病症,要及时补水。

均衡饮食—提升防御功能

孩子偏食,营养不均衡会造成抵抗力下降。肉、蛋、新鲜蔬菜水果品种尽可能多样,少吃各种油炸、熏烤、过甜的食品。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免疫力低下五种表现 提高免疫力吃什么

小宝宝身体各器官发育还未完善,很容易受疾病的侵袭,那么宝宝免疫力低下有哪些表现呢?家长如何通过饮食来调养呢?下面小编就告诉您提高宝宝免疫……详细>>

5个方法提高儿童免疫力 聪明妈妈赶紧收藏

儿童免疫力低下更易患病,因此要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力,能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能提高孩子身体免疫……详细>>

晚餐吃多会让孩子免疫力低下 怎样提高免疫力

孩子免疫力低下的表现为:经常生病,如患气管炎、感冒、肺炎、中耳炎、脑膜炎、腹泻、皮肤感染,等等。它们绝大部分是细菌感染。而且,得病后药物……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三类表现 增强免疫力低吃它们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接受了一些抗体,相当于有了一层天生的保护屏障,可抵抗某些疾病发生,但是,由于宝宝刚刚降生,白血球功能不健全,对于外……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有三种表现 提高免疫力把握关键期

免疫低下的宝宝容易患病,如腹泻、中耳炎、败血症,脑膜炎、皮肤感染等,尤其容易发生严重感染,而且患病不容易痊愈,即使接种疫苗也会导致严重感……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