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2017-04-27 10:41:02      

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1、对男人:破坏形象。过敏性鼻炎是男人十大自卑病症之一。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是鼻痒、打喷嚏、流清水样鼻涕,甚至会伴有眼部、耳部和嘴部奇痒。当不小心接触花粉等过敏原,就难免鼻涕横流、喷嚏连连。不但严重影响男人的形象,还会导致下一代易患过敏性鼻炎及过敏性哮喘等过敏性疾病。

2、对女人:容颜早衰。对于女性来讲,过敏性鼻炎的一系列并发症会加速她们容颜的老去,甚至引起面部变形。因为某些过敏性鼻炎患者,包括成人和小儿,特别是女性,下睑下方可呈蓝色斑或黑眼圈,称为过敏性“着色”,这是由于鼻腔和鼻窦粘膜长期肿胀或水肿,压迫了静脉,导致静脉回流受阻所造成的。

3、老人:加速死亡。老年人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人群,据医生介绍,约70%的过敏性鼻炎可诱发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患者发生哮喘的危险性比正常人高8-20倍。有相当多的老年哮喘患者在哮喘发作前有过敏性鼻炎症状,这是由于过敏性支气管病变所致,其致敏物与过敏性鼻炎一致。一般在鼻、眼部症状出现后才有哮喘,在哮喘发作前常有持续性、久治不愈的咳嗽。

4、孕妇:危害胎儿。女性怀孕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因为如果孕妇患了过敏性鼻炎不仅对自身有很大危害,对胎儿也有许多危害,长时间的严重鼻塞不仅影响孕妇心情,睡眠不好,还有可能会造成胎儿宫内缺氧,对胎儿的发育极为不利,还有些孕妇患了过敏性鼻炎,如果服用药物不当,后果难以预料。因为目前治疗鼻炎的药物大多含有麻黄素,孕妇服用这些药,药物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很可能造成流产或导致胎儿发育畸形。因此孕妇得了过敏性鼻炎要及时到耳鼻喉医院检查治疗,由医生对症治疗。

5、学生:影响智力,成绩差。近几年,过敏性鼻炎在学生群体中的发病率逐渐增高,危害极大。是公认的继近视之后影响学生健康的又一“杀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反复发作的过敏性鼻炎一年四季都有症状,宝宝在不能准确表意的情况下,经常会出现推鼻子、做鬼脸、故意睁大眼睛等小动作;季节性过敏性鼻炎比常年……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如果不及时治疗,严重时会导致患者嗅觉障碍,无法辨别有害气味,还可能引发支气管哮喘等严重并发症。详细>>

过敏性鼻炎常见的危害

支气管哮喘:是过敏性鼻炎最常见的并发症,鼻腔的病症导致其病毒防御功能失效,侵袭支气管乃至腹部;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对男人:破坏形象。过敏性鼻炎是男人十大自卑病症之一。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是鼻痒、打喷嚏、流清水样鼻涕,甚至会伴有眼部、耳部和嘴部奇痒。当……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对男人:破坏形象。过敏性鼻炎是男人十大自卑病症之一。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是鼻痒、打喷嚏、流清水样鼻涕,甚至会伴有眼部、耳部和嘴部奇痒。当……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