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有效防治湿疹吃什么好

2017-04-27 11:35:54      

防治湿疹的蔬菜

1。苦瓜: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痱子、无锡湿疹和疖疮等病症。

2。番茄:番茄内含有大量的维A、维B1、维B2、维C、烟酸,维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番茄碱和铁等物质。具有生津止咳、清热、凉血平肝和健胃消食等功效。番茄中的果酸对维C有保护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补充维C;番茄碱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疗无锡湿疹可起到止痒收敛的作用。

3。韭菜: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B、维C及钙。磷、纤维素、铁和蛋白质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无锡湿疹。

4。芹菜:内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维B2及维C,还有大量的矿物质、利湿、微量元素、芹菜具有化湿等功效,可有效防治无锡湿疹的复发。

防治湿疹的粥

1。荷叶粳米粥

用料:粳米30克,鲜荷叶1张,食糖少许。

制作:粳米常法煮粥,待粥熟时,取鲜荷叶,洗净,覆盖粥上,在微煮少顷,揭去荷叶,粥成淡绿色,调均即可,可加食糖少许。

功效:清暑热,利水湿,散风解毒。

2。苡米粥

用料:苡米30克,淀粉、砂糖、桂花各少许。

制作:常法煮粥,米烂熟时加入淀粉、砂糖、桂花,即可使用。

功效:清热利湿,健脾和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吃什么好?宝宝湿疹的药膳方

婴儿湿疹吃什么好呢?宝宝出现了湿疹后,在日常饮食上就要多加注意改善。饮食的改善可以有效缓解宝宝湿疹的现象。今天小编来为家长推荐治疗婴儿……详细>>

宝宝湿疹吃什么好

母乳喂养可以减轻湿疹的程度,因此对患湿疹的宝宝要尽可能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如果用牛奶喂养,应把牛奶煮沸几分钟以降低其致敏性。详细>>

找对婴儿湿疹病因可有效防治疾病

冬天多见,小宝宝在寒冷干燥的冬季,特别是有风的天气,小宝宝皮肤屏障功能较差,水分容易丢失,这个时候,一是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分,二是外出活动……详细>>

防治夏季湿疹的有效绝招

湿疹会引起皮肤糜烂、干燥、结痂等,会出现水疱、渗液、红斑、小丘疹等表征,严重时会造成患处皮肤色素沉着,难以治愈。特别是手部和脸部长湿疹的……详细>>

如何有效防治婴儿湿疹

育儿专家提醒,尿片就是其中的一种致病因子,婴儿很容易得湿疹和尿布疹(红屁股),二者之间有着本质的区别,但有时从外观看又有相似之处,年轻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