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肺炎早期有什么症状 饮食吃什么

2017-04-27 12:11:25      

肺炎有什么症状

1。胸痛

肺炎常带有剧烈侧胸痛,常呈针刺样,随咳嗽或深呼吸而加剧,可放射至肩或腹部。如为下叶肺炎可刺激隔胸膜引起剧烈腹痛,易被误诊为急腹症。

2。寒战、高热

典型病例以突然寒战起病,继之高热,体温可高达39℃~40℃,呈稽留热型,常伴有头痛、全身肌肉酸痛,食量减少。抗生素使用后热型可不典型,年老体弱者可仅有低热或不发热,这就是肺炎的症状。

3。呼吸困难

肺炎会导致呼吸困难,由于肺实变通气不足、胸痛以及毒血症而引起呼吸困难、呼吸快而浅。病情严重时影响气体交换,使动脉血氧饱和度下降而出现紫绀。

4。咳嗽、咳痰

肺炎的症状初期为刺激性干咳,继而咳出白色粘液痰或带血丝痰,经1~2天后,可咳出粘液血性痰或铁锈色痰,也可呈脓性痰,进入消散期痰量增多,痰黄而稀薄。

肺炎患者的饮食选择

(1)肺炎病人的饮食应以病人的康复、营养物质的补充和增加机体的抗病能力为原则。肺炎患者应进食高热量、高维生素、高蛋白的易消化或半流质食物。对于伴有发热的肺炎患者更应注意多饮水,这样不仅可使机体水分的丢失得到补充,还有利于细菌毒素的排泄及降低体温。

(2)肺炎患者可选用牛奶,瘦肉,鸡蛋,豆类。少吃辣的,脂肪应限制,多吃蔬菜水果,还可以补充含铁的物质比如动物的内脏,含铜丰富的物质如动物内脏和蛋黄等。如出现缺氧,呼吸困难,有直肠麻痹和消化道出血应禁忌坚果类食物和高纤维的食物以及生葱,大蒜,洋葱辣椒,多吃水果。

(3)大葱、鸭梨、生姜、杏仁、猪肺等都可以使肺炎及早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肺炎早期症状有什么

轻症只有鼻部症状,如流清鼻涕、鼻塞、喷嚏等,也可用流泪、微咳或咽部不适,可在3~4天内自然痊愈。开始为频繁的剌激性干咳,随之咽喉部出现痰……详细>>

孕早期饮食吃什么好 孕早期饮食坚持四原则

刚刚有BB的孕妇通常会出现一些生理反应,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偏食等,严重者甚至引起各种营养素的缺乏,所以准妈妈们在这个时候,吃什么东……详细>>

宝宝肺炎有什么症状

宝宝肺炎有什么症状?小儿肺炎可以分为好多种,及时了解才能更好的预防!肺炎的出现给宝宝带来很大困扰,很多情况下,宝宝会出现哭闹,不吃饭,不……详细>>

小儿肺炎有什么症状

孩子得了肺炎食欲会有显著下降,表现为不吃东西,或一吃奶就哭闹不安。如果确诊孩子已经得了肺炎后,应继续喂奶、喂食,多喝汤类食物,如果患儿食……详细>>

小儿肺炎饮食须知 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

小儿肺炎在治疗的过程中,还需要做好日常饮食的安排,这样才能辅助治疗,使孩子能够更快的治愈。那么孩子患肺炎期间,他的饮食该如何安排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