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预防宝宝秋天咳嗽的方法

2017-04-27 12:13:13      

预防宝宝秋天咳嗽的方法

1、及时增减衣被

秋季气候昼夜温差大,天气变化快。妈妈应根据当天的气温给孩子增减衣服;孩子玩闹出汗较多时,要及时擦汗及更换干爽衣服;晚上温度低时,给孩子盖好被子,避免孩子因着凉引起感冒咳嗽。

2、保持居室空气新鲜

经常开窗透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避免房间里充斥着油烟及烟味,因为烟的味道会刺激宝宝,引起或加重咳嗽。

3、加强宝宝的体育锻炼

小婴儿可以在妈妈的帮助下做婴儿操,幼儿可以按着自身的爱好和性格特点多做跑跑、跳跳、拍球、骑车等运动来挑高自身抵抗力。

4、注意饮食调节

俗话说:“鱼生火,肉生痰,青菜豆腐保平安”。中医认为,鱼、蟹、虾和肥肉等荤腥、油腻食物,可能助湿生痰,有的还可能引起过敏反应,加重病情。辣椒、胡椒、生姜等辛辣食品,对呼吸道有刺激作用,使咳嗽加重,要注意避免。而新鲜蔬菜如青菜、胡萝卜、西红柿等,可以提供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有利于机体代谢功能的恢复。

5、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时,全身肌肉松弛,对外界刺激反应降低,心跳、呼吸、排泄等活动减少,有利于各种器官机能恢复及疾病的康复。应设法让孩子多卧床休息,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以利于机体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秋天咳嗽的预防方法和食疗方

宝宝秋天咳嗽怎么办?秋季天气干燥,孩子容易出现呼吸道疾病。如果幼儿出现咳嗽现象就要引起重视,并及时治疗。那么,要如何预防宝宝秋天咳嗽呢……详细>>

秋天宝宝上火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秋天,幼儿易上火,家长要注意预防。在秋季,导致宝宝上火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是和孩子的饮食习惯有关。下面就来具体看看是哪些原因导致宝宝……详细>>

秋天宝宝感冒的护理和预防方法

随着雨季的到来,天气越来越有秋季的感觉了。寒冷到来的此时,家长就要开始预防宝宝感冒了。如果,不小心幼儿在秋天感冒了又要如何护理呢?详细>>

冬季预防咳嗽的6个方法

防止咳嗽预防感冒非常关键,所以孩子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提高御“邪”能力,避免外感,以防加重病情。对孩子要加强生活调理,居室环境要安静,经……详细>>

宝宝咳嗽应该怎么办? 要怎样预防宝宝咳嗽?

小孩子抵抗力差,容易生病,对于不会说话的宝宝而言,表达身体不舒服的一种方式就是咳嗽,宝宝咳嗽就代表身体得了某种疾病。有可能是宝宝感觉引起……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