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咳嗽不止 心脏不好的五个信号

2017-04-27 12:13:13      

1。胸口沉重如有大石。就是平常所说的“胸闷”,若排除情绪因素及其他脏器如呼吸系统功能改变,此时应考虑患者可能存在心肌缺血。如胸闷持续数分 钟不能缓解,甚至出现胸口剧烈疼痛,则很可能出现了心绞痛甚至急性心肌梗死(简称“心梗”)。应尽快拨打120,赶往最近医院,有条件的情况下可先自行含 服硝酸甘油片或速效救心丸等药。

2。食欲不振。心脏功能受损的患者除了有食欲不振的表现,还可能出现腹胀、恶心呕吐、便秘、上腹痛等症状,多是由于右心功能衰竭,胃肠道淤血引起。

3。头昏头晕。头昏头晕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睡眠差、颈椎病、高血压等是较常见原因。但伴随血压明显偏低的头晕头昏,可能是心功能受损等所致,严重者还可能出现晕厥、心源性休克等危及生命的情况,此时应迅速就医。

4。咳嗽不止。多数人感冒会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且咳嗽在白天黑夜不会有很大差别。但一些人没有发烧等其他类似感冒症状,唯独咳嗽不 止,夜间多于晚上,平卧时比坐起时明显,此时要警惕是否心功能受到损伤。这可能是肺淤血使气道受到刺激,可伴随咳白色泡沫痰、痰中带血丝,急性发作时甚至 可出现粉红色泡沫样痰。

5。容易疲劳或终日乏力。很多心脏病患者起病便是以乏力或易疲劳开始,多是由于左心功能受损,心排出量降低,不能满足外周组织灌注所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不止怎么办 5款食疗方专治咳嗽

木耳蒸鸭蛋对于阴虚的咳嗽是较为有效的。本方所需要的材料主要有黑木耳、鸭蛋以及少许冰糖。加水适量搅拌后,隔水蒸熟食用,每日两次,可治阴虚肺……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严重吗 五个信号是征兆

宝宝是我们每个家庭当中最重要的成员,可是在宝宝成长的过程当中,也会出现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其中宝宝营养不良对宝宝的成长就会有严重的危害性……详细>>

宝宝打嗝不止的原因 6个好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打嗝本身对孩子的健康并无任何不良影响,没必要过分担心。人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的发育同样需要一个过程。详细>>

宝宝咳嗽不止 家长切莫踏入咳嗽三大误区

宝宝咳嗽多半是外界不良因素刺激造成的,也可能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宝宝如果出现咳嗽的情况父母要正确治疗,应该要避免治疗误区,正确合理的给宝……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老不好怎么办

感冒一般可分为风热感冒跟风寒感冒,但是不管是哪一种感冒,一般都会伴有咳嗽的症状出现。感冒是宝宝经常患上的疾病之一,因为宝宝身体抵抗力比较……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