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2017-04-27 13:31:30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1、孕妇感冒多喝水

轻度感冒孕妇,可多喝开水,注意休息、保暖,口服感冒清热冲剂或板蓝根冲剂等。用盐水漱口有助于治疗咽喉感染。如果有喉咙痛或咳嗽,喝点热的蜂蜜柠檬水,会感觉舒服一些。

2、孕妇感冒喝鸡汤

鸡汤对于孕妇来说是一道食疗良药,孕妇怀孕期间经常喝鸡汤可以强身健体,可以预防感冒,即使已经感冒了并伴随出现流鼻涕等症状,那么喝点鸡汤可以很好的清除附着在呼吸道的感冒病毒。

3、孕妇感冒吃大蒜

大蒜能杀菌并能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症状,每天1—2瓣蒜即可。大蒜素是杀菌的主要成分,为了让其更好地析出并发挥功效,切碎后静置10—15分钟生吃比较好。一般大蒜用于调味,孕妈吃大蒜要适量,以防吃太多刺激肠胃,引起不适。

4、孕妇感冒应降温

感冒较重有高烧者,除一般处理外,应尽快地控制体温,可用物理降温法,如额、颈部放置冰块等;亦可选择使用药物降温。

5、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合理的饮食能为提供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以及脂肪。

6、如果鼻窦堵塞,可以将两滴茶树油或马郁兰精油滴到面巾纸上,每隔一段时间,闻一闻。

7、如果觉得自己必须吃药才能解决问题,一定要注意在咨询医生、确认孕期服用这些药物是安全的之前,不要自己去买非处方的咳嗽或感冒药,也不要习惯性地服用在孕前经常吃的感冒药。这是因为许多非处方药并不安全,其中含有一些未经孕期安全测试的成分,可能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和健康。有些非处方药还含有咖啡因,甚至含有酒精成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答: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孕期准妈妈最担心的就是感冒了,因为孕期感冒用药要注意胎儿的安全,同时感冒时间过久对宝宝也是有危害的。详细>>

支招: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准妈妈在孕期如果感冒咳嗽了,怎么办呢?如果用药不注意的话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那么,孕妇感冒怎么办呢?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呢?详细>>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轻度感冒孕妇,可多喝开水,注意休息、保暖,口服感冒清热冲剂或板蓝根冲剂等。用盐水漱口有助于治疗咽喉感染。如果有喉咙痛或咳嗽,喝点热的蜂蜜……详细>>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口中含温开水可有效止咳

冬春季节,是感冒的高发季节。此时,孕妇最容易受到感冒病毒的侵害,那么,孕妇感冒了怎么办?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孕妇感冒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这是准妈妈最担心的事情,要如何才能有效又快速的痊愈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出出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