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冬季咳嗽吃什么好 咳嗽6偏方推荐

2017-04-27 13:37:29      

1、萝卜葱白治风寒咳嗽

做法:萝卜1根,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3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成一碗汤,连渣一起服。适用: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2、红糖姜枣汤治伤风咳嗽

做法: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3碗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愈。适用: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等。

3、芫荽汤治伤风咳嗽

做法:芫荽(香菜)30克,饴糖30克,大米100克。先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芫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寒。适用:发汗透表。治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萝卜蜂蜜治风寒咳嗽

做法: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将萝卜洗净,切片,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适用:发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

5、蒸贝母甲鱼滋阴补肺

做法:川贝母5克,甲鱼1只(约500克),鸡清汤1公斤,葱,姜,花椒,料酒,盐各适量。将甲鱼宰杀,去头及内脏,切块备用。将甲鱼块放蒸盆内,加入贝母、盐、料酒、花椒、葱、姜,上笼蒸1小时,趁热服食。适用:滋阴清热,润肺止咳,退热。治阴虚咳喘、低热、盗汗等。

6。鲜梨贝母治咳嗽肺痈

做法:鲜梨500克,贝母末6克,白糖30克。将梨去皮剖开,去核,把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内蒸熟。早晚分食。适用:清热化痰,散结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痈、症见胸痛、寒战、咳嗽、发热、口干、咽燥、痰黄腥臭或脓血痰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咳嗽吃什么好 推荐4道食疗方

此方适合2岁以上的宝宝食用。取红枣3粒、白果3粒放入小锅中,加上大半碗水,中火烧10分钟即可。每晚临睡前给宝宝服用。红枣性温、益气补气,……详细>>

咳嗽吃啥好得快?推荐四款咳嗽食疗偏方

先将鲜藕洗净切成片,与百合、枇杷一同入锅加水煮,将熟时加入适量的淀粉调匀成羹,食用时加白糖和桂花各少许,不拘时食用。 具有滋阴润肺、清热……详细>>

推荐6个治疗肺脾气虚咳嗽的偏方

紫苏粥:紫苏叶10克,粳米50克,生姜3片,大枣3枚。先用粳米煮粥,粥将熟时加入苏叶、生姜、大枣,趁热服用。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宝宝各方面机能发育还不完善,自身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因此容易受到各种细菌的入侵导致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宝宝感冒经常伴有咳嗽的病症,如果宝宝长……详细>>

感冒咳嗽可以吃鱼吗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在所有的鱼腥味食物中,以白鲢、带鱼等鱼类最容易导致咳嗽病情加重,因此患者要特别注意避免这两种鱼肉的食用。有些咳嗽患儿在进食鱼后咳嗽会加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