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老是咳嗽可不行 中医食疗来帮您

2017-04-27 13:40:53      

木耳蒸鸭蛋

本方所需要的材料主要有黑木耳、鸭蛋以及少许冰糖。加水适量搅拌后,隔水蒸熟食用,每日两次,可治阴虚肺燥咳嗽,此偏方对咽干痰少也有疗效。

煮萝卜水

一连数日咳嗽不止,晚上难以入睡,可买几根白萝卜,每晚把半截萝卜切成片,用清水煮,萝卜、熟后用茶杯或小碗将水滤出,待稍冷后喝下。咳嗽便可减少。连续喝几天,咳嗽就可痊愈。

梨汁炖冬菇

首先把鸭梨去皮切片榨汁,再把冬菇洗净切片,加适量水和冰糖同炖,等冬菇炖熟后,早晚分两次连汤同食,即可。梨能润肺凉心、消痰降火,冬菇内的双链糖核酸在人体内产生的干扰素能消灭体内的病毒。

吃生姜片也止咳

把一块生姜洗净去皮,切成片,咳嗽时往嘴里搁一片,咳嗽马上就停止了。嗓子再痒时再吃一片,一天吃两次,晚上临睡前吃一次,第二天再吃两三次,咳嗽即可痊愈了。

核桃、芝麻、生姜粉治疗咳嗽

核桃5个,生芝麻25克,生姜25克,红糖适量。核桃和生芝麻捣成碎末,生姜去皮捣成碎末。集中放入碗内,加红糖搅拌均匀。每次取一汤勺(约30克),白开水冲服,每日早晚各服一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食疗治小儿冬季咳嗽

梨1个,冰糖10克,川贝粉2克。将梨去皮,挖去核,冰糖和川贝粉放入“洞”中,梨放在碗中隔水蒸30分钟,待稍冷却后即可食用。详细>>

孩子咳嗽会引起三种疾病 不及时治可不行

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剧烈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小儿咳嗽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详细>>

儿童咳嗽中医食疗

小儿咳嗽注意"养"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欲治愈小儿咳嗽不可不注意"养"。 内伤咳嗽多为久咳、反复发作的咳嗽,这时家长应注意给孩子吃一……详细>>

中医食疗治疗咳嗽

本方所需要的材料主要有黑木耳、鸭蛋以及少许冰糖。加水适量搅拌后,隔水蒸熟食用,每日两次,可治阴虚肺燥咳嗽,此偏方对咽干痰少也有疗效。详细>>

吐奶的中医食疗法及外治法

乳母注意饮食,不可偏寒偏热。哺乳后适宜轻拍婴儿背部,千万不要逗玩太过。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