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吃什么好 推荐4种补血食疗方

2017-04-27 13:49:49      

补血食疗方1。山药人参瘦肉汤

材料:50克的山药,25克的人参,10枚的大枣,猪肉适量(看个人喜爱)。

制作方法:将水烧开后,先放进猪肉,接下来放进山药,煮熟之后再放进人参和大枣,小火慢炖10分钟左右,就可以使用,每天1次。

人参和山药能够补脾气,大枣和猪肉则有补血的功能,一起炖煮之后能够帮助贫血患者的气血再生功能,帮助她们尽快恢复。

补血食疗2。红枣木耳汤

材料:250克的红枣,50克的木耳,少许的红糖(喜欢甜一点的,可以适量多放点)。

制作方法:木耳先用温水泡发,洗干净之后跟红枣一起放进红糖炖熟,放凉就可以食用。

木耳含有钙、铁、磷,能够凉血和止血,红枣和红糖则是天然的补血佳品。红枣木耳红糖汤,能够有效用于慢性失血性贫血的补养。

补血食疗方3。猪血紫菜汤

材料:猪血豆腐或是鸡血豆腐,酱油和紫菜各适量,葱花、醋以及辣椒油都少许。

制作方法:先将新鲜的猪血豆腐或是鸡血豆腐切成1厘米宽和4厘米长的条状,再加上紫菜、葱花、酱油等调味料下趟,醋和辣椒进行调味。

猪血、鸡血和紫菜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铁,用酸辣来进行调味,不仅能够促进食欲,还能够补血。

补血食疗方4。以肝补血

材料:250克的动物肝脏(羊肝、猪肝、鸡肝都可以)

制作方法:将动物肝脏切成几大块,然后水煮煮熟,直接蘸着酱油食用,或是拌红糖食用也可以,每天1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吃什么好 推荐4种补血食疗方

将水烧开后,先放进猪肉,接下来放进山药,煮熟之后再放进人参和大枣,小火慢炖10分钟左右,就可以使用,每天1次。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 补血食疗方推荐

此食疗能补脾和胃、益气生津,从而使气血充足,改善血虚引起的面色萎黄等症状,行血补血、健脾去湿、利水消肿之效,对于贫血、月经期水肿的女性特……详细>>

贫血吃什么好 推荐4种补血食疗方

制作方法:将水烧开后,先放进猪肉,接下来放进山药,煮熟之后再放进人参和大枣,小火慢炖10分钟左右,就可以使用,每天1次。详细>>

女人贫血吃什么 推荐4大补血食疗

先将莲子用水泡发,去皮去心洗净,与洗净的桂圆肉、红枣一同放人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调味。睡前饮汤吃莲子、红枣、桂圆肉,……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 推荐六款补血食疗方

首先就是先准备好龙眼肉,粳米还有红枣三种食材;然后就是把粳米跟龙眼肉洗干净待用,当然红枣的话可去核,也可以不去核。最后一步就是把三种食材……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