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不吃肉会贫血 6种蔬果助女性有效补血

2017-04-27 14:02:33      

胡萝卜

入脾胃经和肺经,是补血和改善肾虚的上好食物。补血养肝、健脾化滞、补中下气,尤其能改善肝血亏虚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盲症等病症。对于脾虚食滞引起的消化不良和呃逆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南瓜

被清代名医陈修园赞誉为“补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则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甘蔗

冬季水果中,相当受到人们喜爱的甘蔗还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铁,锌,钙,磷,锰等等,其中以铁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达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补血果”之称。不过,脾胃虚寒者应少食用。

樱桃

樱桃含铁量较高,比苹果高20-30倍,每百克高达6至8毫克,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提高记忆,增强体质。

黑枣

黑枣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多用于补血和作为调理药物,对贫血、血小板减少、肝炎、乏力、失眠都有一定疗效。

每100克含铁量在3.7~3.9毫克之间,也算是补血食物中的佳品,干枣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促进铁离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让机体对铁的吸收事半功倍。

葡萄

紫葡萄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葡萄皮(葡萄皮的营养含量远远高于果肉),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女人怎么补血 7招助贫血女人补血

对于已经出现中度贫血的女性,比如久站,久坐之后有眩晕感的女性建议适当服用些补血胶囊。详细>>

贫血女人怎么补血 7招助贫血女人补血

心理健康不仅能够提高人的生活品质,更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除此之外还具有促进骨骼的中骨髓的造血功能,因而日常一定要注意舒畅的心理。详细>>

推荐食物帮助贫血女性补血

红枣是众所周知的补血食物,富含钙和铁,营养丰富,是贫血女性的很好的食疗食物,中医认为,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之功效……详细>>

宝宝不吃肉危害真不小 宝宝不爱吃肉怎么办

肉是孩子们获得蛋白质的一个非常好的来源,同时也能给孩子们提供一些他们成长发育所需要的维生素和基本的矿物质。但是如果宝宝不爱吃肉该怎么办才……详细>>

食疗补血 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

将黄芪、红枣洗净;鳝鱼剖去肠杂,洗净,切块;油、盐起锅放人鳝鱼、生姜,炒至鳝鱼半熟;把黄芪、红枣、鳝鱼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