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怎么办?

2017-04-27 14:04:37      

贫血怎么办?

贫血也分为多种,包括失血性贫血、缺铁性贫血、慢性溶血性贫血等,大多数的贫血主要是因为血红细胞的数量少或是血红蛋白的量相对偏低造成的。

贫血患者一般表现为偏食、身体疲累、月经不调、脸白舌淡、皮肤差、发质干燥、指甲半月形不明显等等的症状。

一般来说,贫血的治疗可以用食疗,除了病理性的贫血。贫血一般可以吃一些补血的食物。

比如说,红枣、阿胶、桂圆等,红枣味甘性温,一般用于补血补虚,因其当中含有丰富的铁质,而铁正正是血红细胞合成的必要元素,摄入足量的铁质贫血的症状会有明显的改善桂圆里面富含葡萄糖、蛋白质、维生素和各类矿物质,对于贫血症状中的头晕目眩有很有的改善作用。

不过最好的食疗还是能把一些对贫血有帮助的食材与其他的食物一起搭配熬成汤、炖品或是粥类。常见的一般有瘦肉炖阿胶、桂圆红枣银耳羹、桂圆鸡蛋红枣汤等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怎么办?

贫血也分为多种,包括失血性贫血、缺铁性贫血、慢性溶血性贫血等,大多数的贫血主要是因为血红细胞的数量少或是血红蛋白的量相对偏低造成的。详细>>

宝宝贫血怎么办 如何预防宝宝贫血

贫血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临床表现,也是影响小儿生长发育,诱发感染性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造成小儿贫血的原因很多,接下来了解一下哪些原因会造成宝……详细>>

婴儿贫血怎么办

补充含铁食物,加铁的婴儿配方奶粉、含铁的米片或含铁的维生素滴剂等。同时,还要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西红柿汁、菜泥等,以增进铁质吸收……详细>>

宝宝贫血怎么办

现代社会生活条件好了,宝宝明明养得白白胖胖的,营养也不缺,但脸色却不红润,结果带宝宝到医院验血发现患有贫血。贫血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儿科综合……详细>>

宝宝贫血怎么办

宝贝补铁单纯看食物中的铁含量还不够,如果吸收率低,即使食物中的铁含量很高,补铁的效果也不会太好。食物中的铁有两种存在形式:一种是容易吸收……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