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小儿贫血吃什么好 哪些食物能补血

2017-04-27 14:04:37      

1、动物性以动物肝脏:猪肝、鸡肝、鹅肝为代表,蛋黄,鸭血、牛肉等也富含铁质。

动物肝脏:肝脏富含多种营养素,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物。

各种瘦肉:虽然瘦肉里含铁量不太高,但铁的利用率高。

2、植物性的,以油菜为代表。红枣、红豆、银耳、芹菜、荠菜、黑木耳、紫菜、大豆及其制品、芝麻等均为含铁丰富的食物。

黄豆及其制品:黄豆含铁量和吸收率均较高。比米、面中的铁吸收率高。

绿叶蔬菜:植物性食物的铁吸收率虽然不高,但孩子每天都要吃补充全面的营养芝麻酱:芝麻酱富含多种营养素,是一种极好的婴幼儿营养食品。

木耳和磨菇:铁的含量很高,此外,海带、紫菜也是补铁的理想食物。

3、药物性儿童补铁补血,维生素C是铁的好搭档。

在补充铁含量高的食物同时,给孩子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对提高铁的吸收率特别有好处。猕猴桃、柑橘、绿叶蔬菜、鲜枣、菜花等均富含维生素C。如果食补不理想,应给与孩子补充铁剂服用铁,之缘片,更有效的补铁改善贫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贫血吃什么好 哪些食物能补血

在补充铁含量高的食物同时,给孩子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对提高铁的吸收率特别有好处。猕猴桃、柑橘、绿叶蔬菜、鲜枣、菜花等均富含维生素……详细>>

小儿贫血吃什么好?这5种食物补血效果杠杠的!

很多小孩都有贫血的情况,导致小孩子出现贫血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常见的是缺铁性贫血,造成原因一般是小孩子吃饭挑食等,而先天性的贫血相对较为少……详细>>

贫血吃什么食物能补血 8种食物能补血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维生素C,还含有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对补血极其有帮助。详细>>

小儿贫血吃什么好

黄豆及其制品:黄豆含铁量和吸收率均较高。比米、面中的铁吸收率高。详细>>

小儿贫血吃什么好

小儿贫血是很常见的营养性疾病,多数都是缺铁性贫血。如果是轻度贫血(血色素在10—11.5克/升),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应该多吃含铁和维生素……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