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贫血吃什么食物 常见的补血食物推荐

2017-04-27 14:04:37      

1、黑芝麻

人们常说多吃红色的食物可以补血养血,其实人们吃了黑色的食物以后可以入肾,然而,肾可以藏精、精就可以生髓、髓化血。因此,女性贫血可以适量的多吃些黑芝麻。

2、红枣

对于红枣的补血功效是大家公认的。其实红枣不仅仅有很好的补血功效,而且如果适量的多吃还可以起到不错的滋润心肺、安神健脾胃等的功效。对于贫血的女性来说,最好每天吃十颗红枣。

3、猪肝

大多数人都知道,多吃含铁的食物可以补血,而猪肝为铁质含量很丰富的一种食物,所以,对于贫血的女人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多食用猪肝炒菠菜。

4、桂圆

桂圆也是一种益气补血很好的食物。尤其对于女性的产后进补,桂圆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桂圆是一种温热性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太多,否则会引起上火等问题。

5、红糖

红糖可以补血我想不用多说大家也知道,它真的是很不错的一种食物,尤其对于经期女性,适当的喝点红糖水对身体有很大的益处。

6、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是水果中的补血果。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

7、紫葡萄

紫葡萄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葡萄皮,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

8、黑豆

女性还有一个“好朋友”,那就是黑豆,它的功效不仅仅是补血,而且对肾脏健康非常有益,尤其是那些肾虚的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黑豆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保健功效,再就是黑豆中富含大豆蛋白、植物性雌激素等,可以帮助女性朋友保持年轻。

9、南瓜

南瓜含有钴、锌、铁等元素,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帮助红血球正常运作。锌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10、萝卜干

萝卜干本来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维生素B极为丰富,铁质含量很高。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却是最好的养生食物,它的铁质含量除了金针菜之外超过一切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贫血吃什么食物 常见的补血食物推荐

人们常说多吃红色的食物可以补血养血,其实人们吃了黑色的食物以后可以入肾,然而,肾可以藏精、精就可以生髓、髓化血。因此,女性贫血可以适量的……详细>>

常见补血食物 女性贫血吃什么

萝卜干维生素B、铁质含量很高,是养生高级食物,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 推荐7种常见食物

能养血平肝、利尿消肿,治疗头晕、耳鸣、心悸、腰痛、吐血、鼻衄、便血、乳汁分泌不足、关节肿痛等。金针菇是铁含量最高的蔬菜之一,还含有大量维……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 推荐7种常见食物

能养血平肝、利尿消肿,治疗头晕、耳鸣、心悸、腰痛、吐血、鼻衄、便血、乳汁分泌不足、关节肿痛等。金针菇是铁含量最高的蔬菜之一,还含有大量维……详细>>

女人贫血吃什么补血 推荐5种补血食物

富含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它能调节人体新陈代谢,使新细胞迅速生成,死细胞很快被消除,并……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