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你永远不懂近视的痛 六招有效预防四只眼!

2017-04-27 14:47:42      

1、电子产品少玩

近视的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沉迷于电子产品,预防近视应该不宜长时间看电视,不能长时间玩电子游戏,许多孩子玩上瘾后根本就忘记了时间的存在,这是非常有害的。

2、熨目

两手搓热后,用两掌心轻捂眼睛,掌心自然的凹陷覆盖在微突的眼睛上,不要按压。

3、转动眼球

两眼在掌心内自然闭合,眼球按照顺时针的方向转动数周,再反方向转动数周,稍停片刻后,再从上转到下,从左转到右眼球转动要慢,幅度要大,感觉眼球内有伸拉感。

4、写字姿势要恰当

近视人群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学生,不正确的坐姿是诱发青少年近视的很总要原因。读书或写作时,应该是胸部自然挺直,但由于时间较长以后会自然松懈,使脖子向前弯曲,就会使颈部动脉受到压抑,脖子和眼睛就会处于充血状态。这样时间久了,就会造成眼压升高,眼球隆起,眼轴随之变化,最终出现眼部异常而成为近视眼的原因。如果眼睛离书本太近,很容易近视。所以读书写字的姿势要恰当。

5、保健操

做眼保健操对于消除视疲劳、保护视力是十分重要的,也是我们每人都能做到的日常防护。但是由于学生们年纪小,普遍认识不到眼保健操的重要性,做眼保健操只是应付差事,所以老师及家长要经常督促孩子做操到位。做眼保健操也不要拘泥于每日一、二次,每当看书时间长了或感到视力疲劳时均可做眼保健操。

6、户外活动

不要整天呆在家里,应该鼓励孩子多参加室外活动,多看树木、花草等绿色的植物,经常把孩子带出楼群,让孩子在视野开阔处极目远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永远不懂近视的痛 六招有效预防四只眼

近视的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沉迷于电子产品,预防近视应该不宜长时间看电视,不能长时间玩电子游戏,许多孩子玩上瘾后根本就忘记了时间的存在,这是……详细>>

你永远不懂近视的痛 六招有效预防四只眼

做眼保健操对于消除视疲劳、保护视力是十分重要的,也是我们每人都能做到的日常防护。但是由于学生们年纪小,普遍认识不到眼保健操的重要性,做眼……详细>>

永远不懂近视的痛 六招有效预防四只眼

做眼保健操对于消除视疲劳、保护视力是十分重要的,也是我们每人都能做到的日常防护。但是由于学生们年纪小,普遍认识不到眼保健操的重要性,做眼……详细>>

有效预防儿童近视的三大妙招

近视的出现是因为,近距离较长时间的用眼会引起眼睛睫状肌肉紧张。要预防近视的话,关键在于放松眼球的睫状肌。自然有效的放松方法就是尽量让眼睛……详细>>

10招有效预防儿童近视

姿势很重:培养他们正确的读书、写字姿势,不要趴在桌子上或扭着身体。书本和眼睛应保持一市尺。学校课桌椅应适合学生身材。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