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宝宝外出怎么预防感冒

2017-04-27 14:55:36      

秘籍一:一定要给宝宝穿上贴身衣裤

柔软的棉内衣不仅可以吸汗,而且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因此阻断了体热丢失,不易使宝宝受凉生病。

秘籍二:穿衣要适量,不要穿得太多

如果穿得太多,宝宝一旦活动便会出汗不止,衣服被汗液湿透,反而由此着凉。6个月以内的宝宝寒冷天外出时还是应该注意多穿衣。判断宝宝穿的多少是否合适,可经常摸摸他的小手和小脚,只要不冰凉就说明他们的身体是暖和的。

秘籍三:给宝宝一件轻薄的小棉服

棉服既挡风又保暖,要比多穿几件厚衣服都御寒,而且活动灵巧方便。而厚外衣没有更多的吸收容纳暖空气的空间,挡风尚还可以,但御寒保暖则就比小棉服差多了。

秘籍四:绒衣绒裤不要贴身反穿

绒衣绒裤通常采用起绒针织布制作而成,反而柔软、蓬松、保暖性很好,如果反面穿着,这些绒毛很快会因汗液和皮脂的缘故,变得黏结、发硬,若是洗涤时再用力搓揉,就会使这种情况更为加重,保暖作用因此而减弱。

秘籍五:宝宝的毛衣要选购儿童专用毛线

给宝宝选购毛线时,质地是首先要考虑的因素。妈妈还须注意,不要选择含马海毛的毛线,因为容易脱毛,会被宝宝吸入气管和肺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宝宝外出的注意事项 外出轻松又愉快

春节长假,爸爸妈妈在空闲的时候可以带宝宝外出游玩,比如看场电影,游乐场玩耍,郊外接触大自然等。不过,准备带宝宝去一些公共场所,例如商场、……详细>>

下雨天宝宝外出的防范措施

夏天是一个多雨的季节,在这个时候宝宝出行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孩子抵抗力差,淋雨容易引起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家长要为孩子做好防雨工作哦。今天……详细>>

宝宝增加抵抗力怎么预防感冒

宝宝增加抵抗力怎么预防感冒?冬天气候干燥,天气寒冷,很多妈妈都发现,在这个季节里,宝宝很容易感冒,甚或出现感冒加重,肺部感染的情况,引发……详细>>

秋季该怎么预防感冒?

最好在早中晚各开窗通风三次,每次15分钟为宜,既保持了室内空气清新,又抑制了细菌的滋生。详细>>

秋季到了要怎么预防感冒

勤洗手:有些病毒可以在患者手摸过的地方存活3小时,只有经常洗手的人才能远离感冒。另外,不要养成揉鼻子、抠鼻孔的坏习惯,这样很容易把手上的……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