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过胖的婴儿容易得湿疹吗

2017-04-27 15:18:46      

引起湿疹的原因很多,与多种内外因素有关。其中饮食不当是引起湿疹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当孩子出现了湿疹后,除到医院就诊外,还应检查饮食喂养是否得当,尽可能找出致病因素,才能做到有针对性的治疗。为了防治湿疹,在饮食上应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采用母乳喂养,一般来讲,人奶容易引起湿疹,极个别者也可由母乳引起。

2)添加辅食时,应由少到多一种一种地加,使孩子慢慢适应,也便于家长观察是何种食物引起过敏。

3)已患了湿疹的孩子,应避免或减少食鱼、吓蟹等海味品和刺激性较强的食物。

4)给患儿多吃清淡、易消化、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特质的食物,这样可以调节婴幼儿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

5)避免孩子过胖,肥胖的小儿患湿疹的可能性要大的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胖的婴儿容易得湿疹吗

尽量采用母乳喂养,一般来讲,人奶容易引起湿疹,极个别者也可由母乳引起。详细>>

婴儿过胖准妈妈有错! 警惕肥胖带给宝宝的伤害

十月怀胎,宝宝是妈妈们手心里的宝贝,心疼得不得了,甚至想把世界上一切好的东西都给自家孩子,总是担心孩子吃不饱穿不暖的,这估计就是所有家长……详细>>

宝宝过胖的危害大 要如何减肥才好呢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就会出现很多“小胖墩”。其实,并不是孩子胖就是身体好哦,学龄前儿童过胖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在这里,小编所要科普……详细>>

婴儿为什么容易得湿疹?主要原因有这5个

湿疹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一般患者都会出现皮肤瘙痒且越抓越痒、越抓越多的症状。而当婴儿患上湿疹疾病之时,就会加重其皮肤表层受到的损伤,因……详细>>

胎儿过胖其实是件麻烦事

不少孕妈都会受到家庭传统观念的影响,胎儿越大越有福,因此,在怀孕期间总是大补特补,孕妈肥大的同时,胎儿也变成“大胖儿”了。其实,这些都是……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