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千万不要频繁去角质,谨防得湿疹

2017-04-27 15:18:46      

秋季皮肤确实需要补水,但是补水也要讲究方法。要想让补水行之有效,首先要认清几个误区:

1。油性皮肤不需要补水:对于油性肌肤而言,似乎控油才是有机护肤的重要步骤,实际上皮肤轻易出油正是缺水的表现。肌肤里层水份少油分多,导致皮肤只能分泌更多的油。因此油性肌肤更需要补水保湿步骤,来改善油水不平衡造成的冒油情况。

2。直接喷水最有效:许多女性担心肌肤缺水会老化,出现细纹,随身携带保湿喷雾,感觉脸部紧绷就猛往脸上喷洒、补充水分,其实秋冬的空气湿度较低,水分容易蒸发,同时带走喷雾和肌肤水分,使肌肤变得更干。

3。保养品越滋润越好:告别高温夏天,专柜保养品也跟着换季,改打滋润剂型,不过并非人人适合滋润型的保养品,以免太过油腻、肌肤无法吸收而导致毛孔阻塞和痘痘的肌肤问题。建议购买时仍要依个人肤况做挑选,采分区保养的概念,两颊部位易干,可选择较滋润的保养品,而出油量大的T字部位,则宜用清爽型产品。

4。洗面乳年头用到年尾:夏天的皮脂腺分泌旺盛,毛细孔易堆积脏污,洗脸宜注意深层清洁,去除多余油脂;但秋冬肌肤偏干,仅需做一般清洁即可,应避免选择含有皂性成分的洗脸用品,可改用添加乳液成分的洗面乳,减少肌肤刺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小儿湿疹的护理,家长千万不要陷入这5个误区!

小儿的皮肤比较娇嫩,如果不小心接触到一些容易导致过敏的物品,就可能会引发过敏现象,比如平时所穿的衣服或者是使用的洗护用品,再有饮食方面,……详细>>

切记得了湿疹千万别用热水洗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性病,以皮疹损害处具有渗出潮湿倾向而得名。对于湿疹,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心情舒畅,增强机体免疫力。避免接触引……详细>>

如何辨别婴儿湿疹 孩子湿疹家长千万不能犯的错

湿疹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威胁到患儿的身体健康,婴儿湿疹的类型主要分为干燥型、脂溢型和渗出型。详细>>

夏季出汗太多谨防湿疹

夏天最常见的皮肤问题则是因大量排汗而造成的“夏季湿疹”医师说,在高热天气里,身上出的汗排泄不畅,堆积在皮肤里,很容易出现痱子、粉刺、汗疮……详细>>

宝宝湿疹传染吗 预防得病要做好八点

宝宝湿疹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的出现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我们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根据宝宝的情况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