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孩子喂养太胖 担心得湿疹

2017-04-27 15:20:22      

引起湿疹的原因很多,与多种内外因素有关。其中饮食不当是引起湿疹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当孩子出现了湿疹后,除到医院就诊外,还应检查饮食喂养是否得当,尽可能找出致病因素,才能做到有针对性的治疗。为了防治湿疹,在饮食上应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采用母乳喂养,一般来讲,人奶容易引起湿疹,极个别者也可由母乳引起。

2)添加辅食时,应由少到多一种一种地加,使孩子慢慢适应,也便于家长观察是何种食物引起过敏。

3)已患了湿疹的孩子,应避免或减少食鱼、吓蟹等海味品和刺激性较强的食物。

4)给患儿多吃清淡、易消化、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特质的食物,这样可以调节婴幼儿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

5)避免孩子过胖,肥胖的小儿患湿疹的可能性要大的多。

总之,只要合理安排小儿的饮食,要配合必要的药物治疗,湿疹是可以控制的控制。即使一时控制不满意,随着断奶时间的延长,湿疹也会逐渐消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喂养太胖 担心得湿疹

给患儿多吃清淡、易消化、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特质的食物,这样可以调节婴幼儿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详细>>

小儿太胖或造成湿疹

专家指出,孩子要避免过胖,肥胖的小儿患湿疹的可能性要大的多。详细>>

小儿湿疹或因太胖造成

引起湿疹的原因很多,与多种内外因素有关。某些外位因素如月光、紫外线、寒冷、湿热等物理因素,接触丝织或人造纤维以及某些外用药物均可引起湿疹……详细>>

孩子这样表现就是得湿疹了!三大措施护理湿疹

春季气候变化异常,许多妈妈发现宝宝的脸上突然长出了一些小红疹到了医院一检查才发现孩子已经患上了湿疹,其实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婴儿时期常见……详细>>

宝宝得了湿疹如何喂养

妈妈们常常爱亲吻宝宝的小脸儿,因为宝宝娇滑细嫩的皮肤会带给妈妈无尽的幸福感。可有些宝宝,刚出生不久小脸儿上就长满红色的小丘疹,还有渗液,……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