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患者适合吃的食物有

2017-04-27 15:20:22      

湿疹患者适合吃的食物有:

1、韭菜里面是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的,这些元素对湿疹的治疗都是有好处的。

2、苦瓜里面是含有奎宁,这种物质是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的,这对于缓解湿疹患者的病情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3、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苹果酸等物质,具有生津止咳、消热作用。

皮炎湿疹患者忌吃食物:

1、酒精类以及容易过敏、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等等,这些食物都是湿疹患者不能吃的。

2、一些发物湿疹患者同样是不能吃的,比如牛羊肉、公鸡、乌贼鱼等,这些食物吃了以后都是容易过敏的。

3、巧克力、肥肉、猪爪等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容易增加内热,患者也要少吃。

湿疹患者平时的饮食应当以素食为主,应当保持每天大便通畅,已经治愈的患者为了减少病情的复发,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健脾除湿的药膳,如冬瓜莲子汤、绿豆赤小豆汤等,预防疾病的发生。

湿疹如果治疗好了以后注意避免接触过敏源一般不会复发,饮食是是真的一大病因,患儿家长最好带着孩子做个过敏源检测,以后从饮食入手避免孩子食用容易过敏的食材。同时也要让孩子改善体质,不让疾病有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适合湿疹患者食用

性凉,味甘,具有利水,清热、祛署、解毒之功效。急性皮肤湿疹者食之,有于祛湿清热。详细>>

湿疹患者应多吃的食物

苦瓜: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详细>>

备孕补叶酸适合吃的食物

蔬菜类的有:绿色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详细>>

贫血患者适合吃的食物有哪些

饮食营养要合理,食物必须多样化,食谱要广,贫血的人不宜喝茶和咖啡之类的饮品,尤其是浓茶不能喝。忌食辛辣、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平时可配合滋……详细>>

贫血患者适合吃的食物 贫血患者饮食注意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从饮食中来调理,女人贫血吃什么最好,最好是吃一些含铁质较高的食物,像黑色、红色食物一般含铁较高,是补血的最佳选择。如:黑……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