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儿童要合理安排饮食?

2017-04-27 15:21:32      

湿疹也常被称作皮肤过敏,年龄稍大孩子可能是对食物过敏,也可能是对一些吸入性物质,比如花粉、螨虫过敏,症状表现更多样,皮肤、消化道、呼吸道症状都会有;而小宝宝患湿疹除了本身就是过敏体质外,多数与饮食有关,表现形式也比较单一,主要就是湿疹这样的皮肤表现。

另一方面,湿疹宝宝要想好得快,除了规范治疗外,家长平时的护理也非常重要,尤其是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

整体而言,湿疹宝宝要遵循以下饮食原则:饮食宜清淡,宜吃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如干酵母、马铃薯、鸡肉、牛肝、肾脏、香蕉等。核桃仁、向日葵子、香榧子、小核桃、西瓜子等富含锌和亚油酸,也可常吃;其他尚有茶叶、苹果、胡萝卜、瘦肉、蛋类等也可经常服食。小儿因牛奶引起湿疹者,可改吃人乳或豆奶等,也可将牛奶煮沸几次以改变其白蛋白的性质而减少其过敏,或改限奶粉;禁忌烟酒。

此外,为了防治宝宝患湿疹,在饮食上应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采用母乳喂养,一般来讲,母乳喂养的孩子发生湿疹的风险和比例要低于人工喂养的孩子,但并不代表母乳喂养的宝宝就不会出现湿疹。

2、添加辅食时,应由少到多一种一种地加,使孩子慢慢适应,也便于家长观察是何种食物引起过敏。饮食中不要有太多的鱼、虾、牛奶等高蛋白食物,从而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3、已患了湿疹的孩子,应避免或减少食鱼、虾蟹等海味品和刺激性较强的食物。

4、给患儿多吃清淡、易消化、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特质的食物,这样可以调节婴幼儿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

5、避免孩子过胖,肥胖的小儿患湿疹的可能性要大的多。

6、湿疹宝宝不要过度忌口。对于轻度湿疹,没必要让孩子。忌吃这个或。忌吃那个,应注意膳食平衡,但对于哪些病情严重反复发作,已影响到日常睡眠生活的患儿,应尽量寻找过敏原。在严重湿疹发作时,即使对虾、蟹等蛋白质食物不过敏也应少食,以免刺激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饮食要怎样合理安排

为了保证孕妇在早期各种营养素的供给,保证胎儿和母体的健康,孕早期要特别注意饮食的安排。那么孕早期饮食要怎样合理安排呢?详细>>

家长教孩子合理安排时间的方法

家长在学龄前就要开始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而想要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就要从合理安排时间开始。家长可以辅导孩子自己来安排时间,要做到劳逸结合……详细>>

合理安排儿童饮食的原则

儿童合理的饮食不仅可以补充能量,也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家长们要遵循以下原则,为宝宝合理搭配膳食。详细>>

胖baby饮食怎么合理安排?

如今,为节约时间,人们更喜欢在外面就餐,或直接购买半成品或成品食物。此类食物在制作过程中造成大量的营养素流失,从而易造成人体营养素不足或……详细>>

推荐!月子合理饮食安排

新妈咪身体消耗特别大,可还得有充足的奶水喂宝宝。因此,月子里的每一天都要“好好吃”。可很多新妈咪在月子里“疯”补营养,结果却不尽人意。月……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