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不舒服引起恶心和呕吐

2017-04-27 16:21:24      

胃不舒服引起恶心和呕吐

常见的身体小麻烦。恶心是指有反胃、想吐的感觉,原因很多:细菌或病毒性肠胃炎、晕车晕机、暴食和接触浓烈气味、头痛、胆结石、怀孕、放射线疗法、麻醉、恐惧和焦虑等都有可能。

恶心常会想吐,但不见得一定会发生。呕吐是胃内容物经由口腔强力被排出。呕吐会提高脱水的风险。肠胃炎引起的恶心呕吐,常合併有腹泻、腹部痉孪、胃胀和发烧。

胃不舒服想吐怎么办?自我缓解对策

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恶心和呕吐,可能持续数小时到两、三天。

1。禁食和停止饮水数小时,让胃休息。

2。尝试含冰块或小口吸啜淡茶、清汤、稀释过的运动饮料,少量多次补充,预防脱水。

3。开始尝试低纤维食物,如苏打饼干、果冻、白馒头、蒸蛋、米饭等。如果又呕吐,需再次禁食。

4。呕吐后几天之内,避免奶制品、咖啡因、酒类、太油腻或重口味的食物。

如果出现24小时内喝任何东西就吐、呕吐持续两、叁天、吐血或呕吐物呈咖啡色,以及有极度口渴、口乾、尿量少或无尿、虚弱眩晕等脱水症状,建议就医。因为有可能是严重疾病的警讯,如脑震荡、胆囊疾病、溃疡、肠管堵塞或脑膜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心的感觉:呕吐和营养

对很多女性来说,妊娠期有关食物的主要话题就是我们刚刚谈过的:因为她们正怀着宝宝,理所应当地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这是一种听之任之的态度。但……详细>>

孕妈必知正确认识恶心和呕吐

孕吐也称害喜,是许多孕妇在怀孕初期都会出现的一种生理现象,常在早晨特别明显,日常有挑食,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头晕,倦怠等表现,孕吐一般自……详细>>

引起恶心呕吐的原因有哪些

恶心发作时,常伴有头晕、流涎、脉缓、血压降低等迷走神经兴奋症状。引起恶心的原因很多,如胃肠的疾病、咽部疾病、肝胆疾病以及泌尿系结石、炎症……详细>>

恶心呕吐的伴随症状

呕吐的原因很多,不要以为是小事而没有多加注意,要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的变化。下面介绍一下恶心呕吐的伴随症状。详细>>

恶心与呕吐鉴别

幽门括约肌痉挛,其所致呕吐通常在进食后几小时内发生,注射阿托品后缓解,可见于消化性溃疡活动期与慢性胃炎急性发作时。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