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芦根绿豆粥治呕吐

2017-04-27 16:48:57      

呕吐可以出现于多种疾病之中,如西医学的神经性呕吐、急性胃炎、心源性呕吐、胃黏膜脱垂症、幽门痉挛、幽门梗阻、贲门痉挛、十二指肠壅积症等。他如肠梗阻、急性胰腺炎、急性胆囊炎、尿毒症、心源性呕吐、颅脑疾病表现以呕吐为症状时,亦可参照本节辩证论治,同时结合辨病处理。

芦根绿豆粥治呕吐

【功能主治】止呕利尿。用于湿热呕吐及热病烦渴、小便赤涩,并解鱼蟹中毒。

【偏方组成】绿豆100克,芦根100克、生姜10克,紫苏叶15克。

【用法用量】先煎芦根、姜、苏叶,去渣取汁,人绿豆煮作粥。任意食用。

【病例验证】用此方治疗患愈29例,除2例无效外,其余27例均在短期治愈,有效率为93.1%。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蒲猬饮治呕吐

【病例验证】治疗吐酸嘈杂40例,痊愈33例,好转5例,无效2例,总有效率为95%。其中痊愈者用药时间最短7天,最长1个月。 详细>>

蜂蜜姜汁治呕吐

感受风寒暑湿燥火六淫之邪,或秽浊之气,侵犯胃腑,胃失和降之常,水谷随逆气上出,发生呕吐。由于季节不同,感受的病邪亦会不同,但一般以寒邪居……详细>>

孕期吃什么可治呕吐

葡萄干内含大量葡萄糖,对缓解孕期呕吐有很好的作用。葡萄干30克加南瓜蒂加水煎服,可治胎气上逆引起呕吐。详细>>

防治妊娠呕吐5妙方

妊娠呕吐是指妇女受孕后40天至3个月这段时间内所出现的不同反应,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偏食挑食、发困乏力、头晕倦怠等,一般在妊娠12周内……详细>>

南瓜可有效防治小儿呕吐

南瓜,是一味良药。祖国中医药学认为,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功能,可用于气虚乏力、肋间神经痛、疟疾、……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