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发热病因

2017-04-27 17:32:00      

发热病因

引起发热的疾病很多,根据致病原因不同可分为两类。

(一)感染性疾病

在发热待查中占首位,包括常见的各种病原体引起的传染病、全身性或局灶性感染。以细菌引起的感染性发热最常见,其次为病毒等。

(二)非感染性疾病

1、血液病与恶性肿瘤 如白血病、恶性组织细胞病、恶性淋巴瘤、结肠癌、原发性肝细胞癌等。

2、变态反应疾病 如药物热、风湿热。

3、结缔组织病 如系统性红斑狼疮(SIE)皮肌炎、结节性多动脉炎、混合性结缔组织病(MCTD等。

4、其他 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危象。严重失水或出血、热射病、中暑、骨折、大面积烧伤、脑出血、内脏血管梗塞、组织坏死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性发热的病因病机

癌性发热多见于癌症进展期,是因肿瘤细胞增殖、浸润、坏死或因放、化疗肿瘤细胞被大量破坏引起。中医认为癌性发热是癌症的一种常见症状,属于“内……详细>>

产后发热的病因是什么

产褥期内,高热寒战或发热持续不退,并伴有其他症状者,称为产后发热。导致产妇发生产后发热的原因很多,而与本病关系密切的主要病因病机有感染邪……详细>>

发热待查的常见,病因

感染性疾病是不明原因长期发热的重要病因 详细>>

癌性发热的病因分析

癌性发热是指癌症患者在排除感染、抗生素治疗无效的情况下出现的直接与癌症有关的非感染性发热和患者在肿瘤发展过程中因治疗而引起的发热。详细>>

黑热病的发热特点是什么

黑热病是由黑热病原虫杜氏利什曼原虫引起的一种传染病。临床以长期发热、肝脾肿大、贫血及白细胞减少为主要临床特征。这里就向大家简单谈谈本病发……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