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5岁女孩黑眼圈竟是过敏性鼻炎作怪

2017-04-27 17:35:58      

5岁女孩黑眼圈竟是过敏性鼻炎作怪

黑眼圈都是“睡不饱”的上班族才有,可是才5岁的安娜却顶着两只大大的黑眼圈,还伴随着阵阵咳嗽声。

妈妈陈女士说,近两年来,安娜一直都有轻微的黑眼圈,可她没在意。今秋开学后,安娜白天精神一直不好,黑眼圈也越来越重,并出现阵阵咳嗽,还经常吵着说眼睛痒。在耳鼻喉科找到病因,原来是过敏性鼻炎在“捣乱”。

过敏性鼻炎是儿童较为常见的一种鼻黏膜慢性炎症,病因主要是因为过敏反应,常见的临床症状表现为连续打喷嚏、鼻痒、鼻塞、流清水鼻涕等症状。因鼻泪管上下相通,患者也可能会出现眼部瘙痒、流眼泪等症状,再加上鼻黏膜肿胀、血液循环不良,静脉血液回堵在眼睛周围不畅,就出现了黑眼圈。

儿童过敏性鼻炎在夏秋季节变换时,诱发频率较高。她提醒,由于冷热空气交替频繁,鼻黏膜较敏感的孩子容易受刺激,再加之秋季干燥且致敏源较多,孩子容易出现过敏反应。此类孩子最好避免接触致敏花草、宠物等,少到人口密集场所去,去人口密集的地方最好戴上口罩预防;少用布艺制品,贴身衣物、被褥勤洗勤晒,减少螨虫的滋生;注意室内通风,做好室内清洁工作,保持空气新鲜。

过敏性鼻炎是一种鼻炎中常见的一种,常常影响青少年及婴幼儿的健康。夏秋之交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期,那么应该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的发生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岁小孩过敏性鼻炎

专家解释说,很多小孩的过敏性鼻炎都是因吹风扇引起的。夏季空调、电扇吹风使房间内的灰尘、有害物质漂浮游移,且空调本身就易藏污纳垢是个过敏源……详细>>

4岁小孩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又称变应性鼻炎 (Allergic Rhinitis),是由特异性过敏原刺激、IgE介导的鼻粘膜炎症疾病,是儿童常见过敏性疾……详细>>

孩子有黑眼圈谨防鼻炎 孩子有黑眼圈怎么办

黑眼圈不光大人会有,小朋友也会有黑眼圈的。但是小孩子一般很少会出现黑眼圈,如果一旦出现,可能是与肝肾疾病、睡眠不足或营养不良有关。近来根……详细>>

小孩过敏性鼻炎偏方

鼻翼两侧是手阳明大肠经循行的部位,鼻翼旁中点有迎香穴,迎香穴是预防和治疗鼻部疾患的首选穴位,有疏风通窍、解痉止痛的功效,可以有效缓解鼻塞……详细>>

春季过敏性鼻炎高发 过敏性鼻炎症状表现

鼻痒,鼻涕多。鼻涕清水样,亦可因鼻堵或继发感染而变稠。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