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宝宝几个月长牙 这些都是宝宝出牙的表现

2017-05-01 06:23:59      家庭医生在线

妈妈们最在乎的就是宝宝的身体状况,但是妈妈长牙期间会有一些异常的表现,妈妈们可要认真辨别哦。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样有助于照顾自己的宝宝。

宝宝几个月长牙?

1、中切牙:下颌6个月;上颌7个半月

2、侧切牙 :下颌7个月;上颌9个月

3、第一乳磨牙:下颌12个月;上颌14个月

4、犬牙 :下颌16个月;上颌18个月

5、第二乳磨牙:下颌20个月;上颌2岁

宝宝长牙时的异常表现

1、疼痛:你的宝宝可能表现出疼痛和不舒服的迹象。

2、暴躁:牙齿带来的不适会让宝宝脾气暴躁和爱哭闹,在出牙前一两天尤其明显。

3、脸颊发红:你可能留意到宝宝的脸颊上出现了红色的斑点。

4、流口水:出牙时产生的过多唾液会让宝宝经常流口水。

5、啃、嚼或咬东西:把任何东西放到宝宝嘴巴附近,他可能会出现以上动作。

如何缓解宝宝长牙的不适

1、给他服婴儿扑热息痛的药,查看包装找出适合婴儿年龄的正确剂量。记住绝对不能让宝宝服用阿司匹林类的药物。

2、脱掉宝宝的外衣,只剩下背心和尿布,让他的体温自然地降下来。

3、你可能要用温水(而不是冷水)轻轻地帮他擦洗,这种方法也能让他的体温降下来。

4、如果他的体温不断地升高,这就不是由于出牙的缘故了,你必须向医生咨询。

宝宝额外补钙牙齿会长好吗

对于宝宝额外补钙牙齿会长好吗这种想法,不少妈妈认为会有帮助,其实这种认识是片面。的确牙齿各部位的组织都是高度钙化的物质,牙齿表面的釉质含有96%的无机盐,其中90%是磷酸钙,所以钙是牙齿发育过程中的重要元素。如果在牙齿钙化阶段得到充足的钙,对牙齿的发育是有利的。

然而,牙齿一旦萌出,钙化早已完毕,再吃钙片是不会使牙齿变好的。牙齿是人赖以摄取食物的器官,牙齿受外部影响还会进一步钙化,但程度极为有限。牙齿已经钙化的主体,是不能通过萌出后的代谢进行重建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牙表现 宝宝长牙时间 宝宝长牙

宝宝几个月长牙?宝宝出牙晚的原因

宝宝几个月长牙呢?这是爸爸妈妈都会关心的问题。婴儿长牙时间是有相对的差异的,但是,如果出牙过晚,家长就要当心孩子是否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哦……详细>>

宝宝几个月长牙?孩子长牙的异状

宝宝几个月长牙?一般情况下,婴儿长牙的时间是基本差不多的,不过也会有一定的差异。在孩子长牙期间,家长的护理是很重要的,同时还要多注意孩子……详细>>

宝宝一般几个月开始长牙 长牙的时候要当心这些

可能不少新手爸妈都不知道,小宝宝在长牙的时候是很容易发烧的,但是发烧说明身体还有一定免疫能力,这时候千万不能退烧,要用辅助身体散热、提高……详细>>

宝宝几个月长牙?孩子长牙期的饮食原则

宝宝几个月长牙?婴儿一般在6个月左右就会开始长牙,在这个阶段也可以开始添加辅食了。所以,新手妈妈要做好孩子长牙期的饮食需求哦。今天,小编……详细>>

宝宝几个月长牙?孩子长牙护理原则

宝宝几个月长牙?婴儿长牙的时间没有完全的规定,适当的长牙过早或过晚都是属于正常现象的。孩子开始长牙后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作为爸爸妈妈就要……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