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计算孩子遗传身高 来看看你家孩子能长多高

2017-04-30 06:36:04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帮宝宝增高呢?多做跳高运动、晒太阳……但小编认为,营养饮食是最安全、科学的长高方法哦。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食物让孩子来长高?

计算孩子遗传身高

男孩=45.99+0.78×(父身高+母身高)÷2±5.29CM

女孩=37.85+0.75×(父身高+母身高)÷2±5.29CM

如果计算结果差强人意,爸爸妈妈也不必过悲观,如果孩子个儿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影响孩子后天长个的因素有以下几点:营养、睡眠、足够弹跳、足够的钙量、情绪波动、性早熟。

让孩子长高的食谱

牡蛎肉汤

材料:新鲜牡蛎肉 100克,生姜丝少许。

制作:将牡蛎肉用清水洗净,放入沙锅内,加上生姜丝少许,加适量清水,用中火煨成浓汤,再加入少量味料,待温饮汤吃肉。

嫩豆腐酱汤

材料:嫩豆腐、贝类、鸡蛋。

制作:洗净贝类,用盐水泡,再用沸水焯一下,水留着做汤。炒熟蒜末,把上一步的汤倒进去。水开后放贝类,加一点盐调味。加入适量嫩豆腐。熄火前打入鸡蛋。

鸡蛋黄粉粥

新鲜鸡蛋一个,煮熟后除去蛋白,留下蛋黄。将蛋黄研细,加入已煮好的米粥中拌匀食用,每天1~2次。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钙、磷和维生素A、多种脂类,色香味俱全,适合婴幼儿食用。

鸡肝猪腿黄芪汤

取新鲜鸡肝50克,新鲜猪腿骨50克,黄芪30克,五味子3克。将鸡肝切成片备用将猪腿骨打成碎片状与黄芪、五味子一起放进砂锅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后,改为文火煮一小时,再滤去骨渣和药渣。然后将鸡肝片放进已煮好的猪骨汤内煮熟,按口味加调料,待温后吃鸡肝喝汤。鸡肝含丰富的蛋白质、钙、磷以及多种维生素,猪腿骨也含有钙、磷、镁、铁、钾等多种无机元素,配以黄芪、五味子,有利于蛋白质、钙、磷等成分的吸收,对小儿长骨的生长发育甚为有利。

鱼泥烩烂面

原料:去骨鱼肉20克、鸡汤一碗、西红柿半个、龙须面25克。

制法:

1、西红柿去皮切小块,鱼肉加盐捣烂;

2、烧热底油,炒西红柿,然后加入鸡汤,调味;

3、待汤滚后下入面条,再开后,调小火,下入鱼泥,慢慢熬一熬,闻到鲜香味道了关火。

营养提示:鱼肉不仅可以让宝宝长高,还有利于他们的大脑发育,变得更聪明。寻常的烩面也能补充宝宝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能量、维生素和脂肪。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长高食谱 儿童长高方法 儿童长高

影响儿童长高的因素 五种食物有助孩子长高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想要帮助儿童增高就要从饮食开始入手,妈妈们知道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孩子有效增高的吗?详细>>

儿童身高与哪些因素有关 你不得不知的长高秘诀

身材的高与矮,与多种因素有关,如种族、遗传、地理气候条件、生活习惯、卫生条件、营养状况及伤病和参加体育活动的多少等,这些影响因素,可以分……详细>>

晚睡觉孩子能长高才怪 长高还得用这几个方法

如何让孩子长高是每个家长遇到的比较常见的问题,专家说“遗传因素影响身高占到了60%以上”,这让矮个父母有点沮丧。其实大可不必,下面我们看……详细>>

孩子长不高怎么办 四款食谱让孩子长得更快

每个家长都想自己的宝宝长得高人一等,但并不是每个宝宝都可以如大人所愿,家长们在宝宝长高的时期都会给宝宝吃各种各样增高的食物或者药物,而选……详细>>

春季儿童长高旺季 家长千万要知道三种增高法

儿童增高需要做好饮食护理,平时应该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能够起到增高的作用,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需……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