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宝宝哭闹不停是长牙了吗 长牙期有哪些表现

2017-04-28 07:00:3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长牙期要注意什么?婴儿在出生后6个月左右即开始生出第一颗牙齿,这时长出的牙齿叫乳牙,一共20个。长牙期间家长要注意护理好宝宝的牙齿,那么宝宝长牙期要注意什么呢?

宝宝长牙的表现

轻微的咳嗽:出牙过程会分泌出较多的唾液,过多的唾液会使宝宝出现反胃或咳嗽的现象。只要不是感冒或过敏,就不必担心。

疼痛:疼痛和不舒服,是出牙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疼痛的原因,是因为牙床发炎,而发炎是柔软的牙床纤维对付逼近的牙齿唯一的办法,尤其是长第一颗牙及臼齿时最不舒服。

哭闹不停:孩子突然变的不乖了,原本该睡觉的时候却哭闹不停,可是并不是因为饿或者拉尿了,孩子也没有生病,而是开始长牙了。

喜欢咬东西:宝宝无论是看到什么东西都喜欢往嘴里塞,还吃自己的手,那么宝宝可能开始长牙, 这时候父母要做的不是管住孩子不让ta咬手,而是把ta的小手洗干净或者给ta个干净的磨牙棒。

屁股疼痛:虽然我们还不清楚原因,但是有些父母已经注意到,宝宝出牙时更容易患上尿布疹,并且可能大便会过稀。

牙龈肿胀:检查一下他的嘴巴,看看牙龈上是否有点红肿或肿胀。

脸颊发红:你可能留意到宝宝的脸颊上出现了红色的斑点。

宝宝长牙期要注意什么

1、宝宝长牙期,父母可以用手指轻轻按摩一下宝宝红肿的牙肉,如此可让宝宝觉得较舒适,而且止痒,时间早晚各一次,按摩时间5分钟内,父母要洗干净手,因为放入宝宝口内的,卫生很重要。

2、如果宝宝长牙期不愿意吃东西、流口水比较频繁,则可以为宝宝准备磨牙棒。宝宝咬磨牙棒可以缓解长牙期各种不舒服,也防止宝宝乱咬东西,定期消毒就可以了。

3、宝宝长牙期需要父母特别的呵护和关爱的,比如买些小玩具吸引宝宝眼球,父母和宝宝做游戏,看些有趣的图书和动画片等,如此可缓和宝宝的情绪,让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宝宝长牙期的食物有哪些禁忌

1、四环素类药物。四环素类药物可导致牙齿发黄发黑, 通常妊娠期和哺乳的妇女及八岁以下的宝宝使用了四环素类药物即可能有四环素牙,特别是在宝宝5岁前服用影响更大。

2、含氟量过多的水。恒牙的发育矿化是在6-7岁以前就完成了的。饮水中含氟量以保持在0.5-1ppm之内最适宜,这个浓度能起到防龋作用,且不会发生慢性氟中毒。如果在牙齿发育矿化期间,长期饮用含氟量过多的水,会造成黄斑牙(医学上叫氟釉牙或氟斑牙),甚至导致慢性氟中毒。

3、甜食、碳酸饮料。糖果、带黏性的甜食容易附着牙面和牙缝之中,可发酵产酸,构成龋齿。碳酸饮料也易引起蛀牙,还会影响食欲,因此要避免宝宝就餐前尤其是睡前吃零食或糖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牙护理 宝宝长牙症状 宝宝长牙

宝宝哭闹不停看是长牙了吗 这些都是长牙的表现

到了五六个月的时候,小宝宝们会逐渐的长出牙齿,宝宝长牙的时候会出现一些不适的反应,比如会烦恼燥不安,流口水等,那么宝宝长牙的表现具体有哪……详细>>

宝宝长牙多会疼痛 宝宝长牙期护理秘笈

宝宝的成长任何一个瞬间妈妈们都需要小心呵护,宝宝出牙期的保健也很重要。那么,宝宝出牙期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详细>>

宝宝烦躁哭闹或是准备长牙  长牙期给宝宝吃什么好

宝宝是家庭中最重要的一个人,所以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每一位爸爸妈妈都非常关注的事。而宝宝一般在七个月大的时候就会长出第一颗牙。那在宝宝长……详细>>

宝宝长牙会流口水吗 宝宝长牙常有6个表现

在宝宝的成长期间,父母除了关心宝宝的健康问题,还会特别注意宝宝牙齿的生长,因为牙齿整齐洁白更加能提升形象。有些宝宝在长牙会出现烦躁不安、……详细>>

宝宝长牙口水增多 怎么护理长牙的宝宝

专家指出宝宝出牙齿需要从齿龈里出来,会让宝宝感觉很不舒服,这个时候家长需要格外注意了,每个宝宝长牙的时间都不一样,这方面是无需担心的。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