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风热感冒选择食疗 预防孕妇感冒做到哪些

2017-04-30 10:41:1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怀孕后,自身的护理工作要做,预防感冒问题的出现。春天多风,有些孕妇没有做好保暖工作,就出现了风热感冒问题。那么孕妇风热感冒怎么办?

孕妇风热感冒食疗方法

1、姜丝萝卜汤。准备新鲜的生姜,萝卜和红糖。姜这些生姜切成丝状,将白萝卜切成块状,姜丝和白萝卜放入高压锅中煮,煮好后加入少许红糖即可。姜丝萝卜汤有止咳以及暖身的功效。孕妇引发风热感冒问题,饮用白萝卜汤有缓解症状功效。

2、豆豉豆腐汤。准备新鲜的大葱,少许豆豉和新鲜豆腐。首先将豆腐切成块状,放入锅中煎煮,再放入准备好的豆豉。其次加入少许水熬煮。最后加入准备好的葱末,放少许盐巴即可。孕妇风热感冒问题也需要进行杀菌食疗。葱末有杀菌和驱寒的功效,赶紧尝试为自己熬煮吧。

3、马蹄胡萝卜粥。准备新鲜的胡萝卜和马蹄,首先将胡萝卜去皮,再将胡萝卜切成片状,把马蹄拍碎,其次将胡萝卜和马蹄放入炖锅中炖煮,等锅里的水烧开之后,加入大米熬煮成粥。最后加入少许调味料即可。

4、桑叶菊花茶。风热感冒患者会伴随喉咙痛和咳嗽的问题。因此建议孕妇们可以为自己准备桑叶和菊花,用水泡开即可。桑叶菊花茶润喉,缓解喉咙痛的情况,有很好的功效。

5、薄荷芦根茶。用芦根和菊花混合泡茶,孕妇可以当一般茶水饮用,能够为自身进行补水。薄荷芦根茶的口感也很不错,对于缓解风热感冒问题也是很有帮助的。

如何预防孕妇感冒

锌与呼吸道防御

多吃含锌食物。缺锌时,呼吸道防御功能下降,孕妇需要比平时摄入更多的含锌食品,海产品、瘦肉、花生米、葵花子和豆类等食品都富含锌。

维生素C与呼吸道纤毛运动

维生素C是体内有害物质过氧化物的清除剂,同时具有提高呼吸道纤毛运动和防御功能。建议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或维生素C片剂,如番茄、菜花、青椒、柑橘、草莓、猕猴桃、西瓜、葡萄等。维生素C在加热过程中会大量丢失,烹饪时要注意保护。

盐水漱口,廉价功效大

每天清晨起床洗漱后,用盐水漱口,再喝半杯白开水,不但可预防感冒,还对齿龈的健康有好处,因为孕期齿龈充血,易患齿龈炎。

晨起冷水洗脸

晨起用冷水洗脸可增强抗感冒的能力。晚上可用温水洗脸,以免由于冷的刺激影响睡意。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热感冒;孕妇感冒;孕妇感冒怎么办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孕妇感冒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这是准妈妈最担心的事情,要如何才能有效又快速的痊愈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出出招。详细>>

孕妇感冒的食疗方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呢?近日,全国各地都在降温下雪,在这个时候,抵抗力低的孕妇最容易出现感冒的症状。但是,准妈妈感冒吃药又会担心伤害的胎儿,……详细>>

孕妇感冒怎么办?孕妇感冒可以吃药吗?

胎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逐渐成长发育,这期间需要准妈妈的全称呵护。但是,孕妇感冒怎么办?孕妇感冒吃药会影响胎儿吗?详细>>

孕妇感冒怎么办?防治感冒的居家护理

准妈妈在孕期体质弱,很容易受到病毒的侵入。那么,孕妇感冒怎么办呢?详细>>

孕妇感冒怎么办?孕妇感冒危害胎儿健康

孕妇在孕期担负着保证胎儿健康的责任,所以一定要注意避免病毒入侵,那么,孕妇感冒怎么办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