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初期胃口不好有两大因素 应该怎么办

2017-04-30 10:51:59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初期胃口不好吃什么?不少女性在刚开始怀孕的时候就会因为妊娠反应的原因导致胃口不好,吃不下东西。那么这样该怎么办才好呢?

怀孕初期胃口不好的原因

1、体内激素改变

在怀孕早期,体内的荷尔蒙分泌会发生变化,雌激素水平的迅速升高,hCG也迅速升高,虽然并不能科学解释HCG与孕吐的关系,但研究孕吐的曲线和表现,会发现孕吐和HCG的成长值有很大的同步性。

2、精神因素

如果孕妇对妊娠本身有恐惧心理,或有厌烦、焦虑等情绪的影响等,都可能导致恶心呕吐。

总之在怀孕初期,孕妇心理情绪的起伏,孕期身体不适,原本就会有口味改变、食欲不振的情形,若再加上气候、情绪等影响,食欲不振的问题则会更加严重。

怀孕初期胃口不好吃什么

1、建议孕妈咪选择的食物要易消化、易吸收,同时能减轻呕吐,如粳米、烤面包、小米稀饭。干食品能减轻恶心、呕吐症状,粳米或小米稀饭能补充因恶心、呕吐失去的水分哦。

2、做菜滴时候既要做到吸引妈咪的视觉感官,同时还要做到清淡爽口、富有营养。如辣椒、番茄、黄瓜、鲜香菇、新鲜平菇、新鲜山楂果、苹果等,它们色彩鲜艳,营养丰富,易诱发人的食欲哈

3、孕妈妈一定要注意一些饮食禁忌,不能随便吃,少吃多餐,每次进餐不必强求吃多,想吃的时候就吃。三餐吃少了,可准备些牛奶面包,饼干,豆浆,酸奶等以备随时开吃。避免某些会引起呕吐的气味,如油腻味,炒菜味,油烟味等。

4、多进食蔬菜水果,既可开胃,又赤手空拳预防便秘,大便不通,胃肠道不畅,会影响胃口。

5、吃东西时保持愉快的情绪。不要总是担心会呕吐呀,可以想象自己滴BB以后多么的可爱。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胃口不好;孕期胃口不好怎么办

宝宝胃口不好怎么办 有哪些解决之道

学龄前儿童胃口不好一般和身体状况和心理都有关联,所以,家长应该要找准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哦。想要解决宝宝胃口不好,首先要清楚宝宝是……详细>>

宝宝胃口不好什么原因 6招让宝吃得香

随着宝宝的年岁不断的增长,宝宝对食物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宝妈们也是开始各种为了孩子的饮食营养而担忧了,由于总是担心孩子的营养不好,然而孩……详细>>

宝宝胃口不好,积食怎么办?

孩子胃口不好,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吃多了,过度喂养造成的,孩子各个器官都处于一个稚嫩的阶段,它们的活动能力很有限,如消化系统器官所分泌的……详细>>

宝宝胃口不好了 这些开胃食物要给宝宝吃

孩子胃口不好可能是父母做的食物不合胃口,父母做饭时尽量多变换花样,这样可以提高孩子的食欲,尽量选择孩子喜欢的食材,宝宝胃口不好也有可能是……详细>>

宝宝胃口不好? 开胃还得选择这三款食谱

一到夏天,宝宝就变得胃口不好,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就来分析宝宝胃口不好的原因,以及解决的方法,看看对你是否有所帮助。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