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妊娠纹“偏爱”哪些人群 预防妊娠纹的方法送给你

2017-04-30 10:58:36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纹的形成主要是妊娠期受荷尔蒙影响引起,分娩后会有白色或者银白色的疤痕线纹。那么该如何有效预防呢?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妊娠纹偏爱哪些人群?

妊娠纹“偏爱”哪些人群

1、遗传

有说法称其实妊娠纹是可以遗传的。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妈妈没有妊娠纹,那你发生妊娠纹的几率也低。这可能跟肤质有关。

2、体型偏胖且孕期体重增加过多,胎儿体重偏大

这好理解,妊娠纹是由于肚子不断长大使皮肤拉力不断增加,弹力纤维断裂而形成的,所以肚子越大,越容易形成妊娠纹。

3、初孕年龄偏小

初孕年龄越小,其实越容易发生妊娠纹。这听起来好像有点反直觉,因为大多数人会下意识认为年轻的皮肤抗拉能力应该更强才对啊!但研究显示,20岁左右的孕妈发生妊娠纹的比例近90%,30岁以上发生妊娠纹的比例却不到1/3。

预防妊娠纹的方法

首先饮食上加以注意,孕期间注意膳食营养均衡,尽可能避免食用油炸食物,多食用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新鲜水果蔬菜,由于皮肤的胶原纤维由蛋白质所构成,还应多补充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以及鱼、虾、瘦肉、蛋、奶、豆类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体重的增加幅度是影响妊娠纹出现的因素,一般孕期体重增加幅度较大的孕妇较体重增加幅度低于平均水平的孕妇更容易长妊娠纹,因此准妈妈们注意控制自己孕期体重的增长,尽可能整个孕期将体重增长控制在11-14kg这个范围。

其次孕期保持适量运动,如散步、孕妇操、游泳等能活动四肢的舒缓运动,不要追求强度。另外可从妊娠3个月开始,使用含脂成分、维生素E比较多的植物油如橄榄油或一些植物精油轻柔按摩腹部,增加皮肤、肌肉弹性,促进血液循环以预防妊娠纹的出现。亲,如果能做好孕期管理,妊娠纹会远离你的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妊娠纹如何预防

妊娠纹的预防方法

妊娠纹,你一定不陌生。那么,要如何预防妊娠纹呢?详细>>

预防妊娠纹的居家方法

妊娠纹一般会出现在怀孕中期和分娩后,但是想要预防妊娠纹应从怀孕前就开始哦。今天就来介绍居家预防妊娠纹的方法。详细>>

妊娠纹是如何产生的?预防妊娠纹的方法

随着肚子一天天的变大,恼人的妊娠纹就会出现。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妊娠纹呢?小编就来为烦恼的准妈妈出出主意吧。详细>>

教你防治妊娠纹的方法

到了怀孕中期,恼人的妊娠纹出现了,要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出出招,教你防治妊娠纹的小妙招。详细>>

怎样预防妊娠纹

准妈妈更需保养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