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肠炎吃什么好得快

2017-05-02 14:40:34      

肠道疾病一直以来都是临床上的常见病,这种疾病具有一定的季节性,一般夏季是肠炎的高病发季节。尤其是小孩子,因为消化系统免疫力较低,一些微小的细菌感染肠道的话就有可能诱发小儿肠炎。那么,生活中孩子不幸患上了小儿肠炎的话,吃什么食物好得快呢?

小儿肠炎吃什么好得快?

黄土生姜汤:灶心黄土50克,陈皮12克,生姜15克。先将灶心黄土用水煎煮30分钟,去黄土,用黄土水煎煮生姜、陈皮约15-20分钟,即可服用,此方对急性肠胃炎以呕吐为主者,效果最好。

胡椒花椒散:胡椒50克,花椒25克,共研细末,置瓶中密封备用。用法:将胡椒花椒散置于肚脐上,药用1-3克左右,用手按压脐部,直至肚脐发热,约10分钟即可见效。此方对急性肠胃炎以疼痛为主者,具有明显治疗作用。

石榴乌梅汤:石榴皮15克,生姜15克,乌梅12克。每日1剂,将上述煎煮约30分钟左右,即可服用,1天服用3-5次。此方对急性肠胃炎以腹泻为主者,具有显著止泻作用中药“肠胃速康方”调理体质、消炎、止泻、排毒从而达到康复不复发。

白头公英汤:白头翁30克,蒲公英30克,黄连15克。水泡15分钟,煎煮20分钟,即可服用,1日服5-6次,最多服用2-3天,就可达到治疗目的。此方对急性肠胃炎以腹泻为主者,效果尤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肠炎吃什么好?小儿肠炎的食疗方法介绍

肠道疾病一直以来都是临床上的常见病,这种疾病具有一定的季节性,一般夏季是肠炎的高病发季节。尤其是小孩子,因为消化系统免疫力较低,一些微小……详细>>

小儿肠炎该怎么用药 几款小偏方治疗小儿肠炎

夏季多引发肠炎,尤其是小孩子,因为肠道发育还没有彻底成熟,一些不当的饮食就可能引发小儿肠炎,对于家长而言,发现孩子拉肚子不止的话,自己不……详细>>

小儿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这几种食物值得推荐

小儿抵抗力比较差,经常在春季的时候被感冒找上门。那么小儿感冒吃什么好得快呢?试试这六种食物吧。详细>>

小儿肠炎常见八大因素 预防肠炎应注意六点

孩子给家庭带来了不少欢乐,但是同时,如果孩子生病了,也将会给整个家庭带来“灾难”,小儿肠炎,大家并不陌生,常常出现在我们周边,那么,您知……详细>>

小儿肠炎有何表现 治疗肠炎可采取三个方法

临床上很多医生称小儿肠炎是患儿受到感染后形成的,所以还叫小儿感染性腹泻病,引起疾病的感染病菌主要是微生物感染,如病菌、细菌、虫卵等,患病……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