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18月宝宝患有自闭症的迹象

2017-05-02 15:13:52      

孩子本应该天真活泼烂漫,如果父母发现孩子患了自闭症那真是伤心的事情。但是如果父母及早发现孩子自闭症的迹象,然后及早帮助孩子治疗,那么对孩子将有很大的帮助,下面看看十八个月宝宝患自闭症的迹象。

自闭症是一种脑部的疾病,它会影响人的讲话,社会技能和人的行为能力。虽然诊断的患者大概是在两到三岁的年龄之间。但是如果孩子以后会患自闭症,可能孕妇在怀孕期间就会出现自闭症的迹象。心理学家和社会学家简西格说,孩子尽快被检查出自闭症,然后尽快采取措施治疗是最好的。在医生确认孩子患了自闭症之前,父母最好就辨认出孩子患有自闭症的迹象。这样有利于孩子早治疗。

语言交流

十八个月的宝宝应该有能力说一些简单的单词或者是短语。如果你的孩子不能够重复你的话语或者是声音,并且你的宝宝还不能说一些例如‘爸爸’‘妈妈’‘再见’等简单的词语的话,那么作为孩子的父母就自然应该为孩子感到焦虑。宝宝的语言技能的推迟就是孩子患有自闭症的一个最为普通的特征之一。当然还有另外一个口头指示就是孩子可能不会说话。或者说如果你的孩子以前说过话,但是突然停止说话了,那么这个时候,你就应该立刻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非言语交流

十八个月的宝宝除了用语言和别人交流外,他们还会用很多其它的非语言交流来告诉人们他们的需要。如果你的孩子不能指向他想要的东西,或者说在你问孩子想要什么的时候,孩子没有任何的反应,那么这个时候,孩子就有可能患了自闭症。自闭症患者的一个主要的特征就是不会回应别人。十八个月的宝宝当别人叫他时,一般都能够分辨出自己的名字来,并且在你和他说话的时候,他会和你有眼部交流,在玩游戏的时候也是一样。如果在你叫孩子名字的时候,在你和孩子一起玩幼儿喜欢的游戏的时候,孩子没有任何反应,那么你就应该和孩子的医生谈谈这种情况。

常规

自闭症的孩子希望一切事情都按照常规来,吃饭在每天的同一时间,睡觉在每天的同一时间。当自闭症孩子看见时间有所变化,他们就会沮丧就会变的难以控制。当自闭症孩子沮丧和行为失常的时候,他们的行为可能对自己或者他人造成伤害。

社会化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很难交到朋友。并不是说他们不想交朋友,而是他们不懂得情感也不懂得交流。你会发现自闭症的孩子经常自己和自己玩,经常拿着同一个玩具。十八个月的宝宝一般来说会和不同的各种各样的东西玩耍,如果你发现你的孩子不是这样,那么这将是不可忽视的警告,你孩子可能患自闭症了。

重复性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有一种倾向,就是重复执行某个动作或者某个声音。来回摇摆很长一段时间,经常拍打自己的小手,这是十八个月宝宝患自闭症的明确迹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自闭症,三岁前显迹象

自闭症是由神经系统失调导致发育障碍的统称,影响儿童与人正常交流和互动的能力,甚至是和关系密切的家人。幼儿自闭症的迹象可以从轻微到严重,事……详细>>

宝宝自闭症的表现

从婴儿时期起就表现这一特征,如从小就和父母亲不亲,也不喜欢要人抱,当人要抱起他时不伸手表现期待要抱起的姿势,不主动找小孩玩,别人找他玩时……详细>>

2岁宝宝不会说话警惕自闭症 预防自闭症的方法介绍

如果您的孩子2 岁还不会说话,不爱与其他小朋友玩,而且有一些较为怪异的行为,请注意孩子是否患有儿童自闭症。2岁孩子自闭症症状还会表现为以……详细>>

自闭症及自闭症的症状

自闭症患者缺乏学习认识自己与他人的关系,以及基本社交应对的能力,因此表现出不理人、不看人、对人缺少反应,无法和小朋友一起玩耍,难以体会别……详细>>

孩子开口晚当心患有自闭症 自闭症有何原因

中国有“贵人语迟”的说法,孩子到了2岁或3岁,仍然没有开口说话,同时面部缺乏表情,很少哭闹,表现得异常“乖”。家长这个时候就应该考虑孩子……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