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儿童自闭症疾病有什么危害

2017-05-02 15:16:19      

1、孤独自我,不合群

患儿通常缺乏与人交往的倾向,即不主动与他人交流,也不接受他人主动的示好。孩子从小表现为与父母不亲,别人要抱孩子也不会有迎接的动作,还会躲避别人。孩子从小就喜欢一个人,不喜欢与他人一起玩,及时是父母也总是不理不睬。孩子对周围的事物缺乏关注度,及时周围环境发生改变,孩子也不会受到影响,很难引起他的兴趣和注意,而常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对外界不管不顾。孩子无法与他人一起玩耍,也无法进行正常交流,从而导致孩子在生活中无朋友可言。

2、语言障碍

大多数自闭症患儿语言很少,孩子的几乎终生不语,及时能说话,孩子的词汇量也非常少,而且,说话过程中不会用肢体语言加以表述。孩子无法控制自己的音量和音调,而且喜欢重复一些无意义的话语。与他人交谈过程中,孩子还会出现模仿他人说话,交谈也是一问一答。孩子代名词使用混淆,经常“你”“我”“他”使用出错。还有的孩子会出现突然尖叫,甚至持续到5~6岁。

3、兴趣狭窄,行为刻板

孩子平时兴趣比较狭窄,对正常孩子喜欢的动画片和漫画没有兴趣,却对旋转的锅盖、车轮有着浓厚兴趣。孩子平时有自己的一套行为习惯,如孩子希望天天要吃同样的饭菜,出门要走相同的路线,排便要求一样的便器,如有变动则大哭大闹表现明显的焦虑反应,不肯 改变其原来形成的习惯和行为方式,难以适应新环境,多数患儿同时还表现无目的活动,活动过度,单调重复地蹦跳、拍手、挥手、奔跑旋转,也有的甚至出现自伤自残,如反复挖鼻孔、抠嘴、咬唇、吸吮等动作。

4、影响治疗发育

孩子出现儿童自闭症以后,对话者的治疗预防影响极大,如果不及时治疗,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智力低下的情况就更加严重。即使孩子某一方面有的又出奇地好,令人不可思议,有不少患儿的机械记忆能力很强,尤其对文字符号的记忆能力。但其各个方面都会存在缺陷,对孩子的正常生活影响很大。

对于儿童自闭症疾病的危害性有了了解,而且了这些危害性希望可以帮助家长在生活当中重视给孩子做好对于儿童自闭症疾病的预防,另外患有了疾病也要积极正确做好治疗才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自闭症的危害

智力异常:70%左右的智力落后,不过也有10%智力超常,20%智力正常详细>>

儿童自闭症形成原因有什么 须知其4大危害

儿童自闭症的形成是有原因的,下面我们就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儿童自闭症,相信对每个患儿的家长能有所帮助。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的主要危害

精神受伤害,症状严重的孩子整日里沉默不语、畏缩不前,“热衷”于把自己与外界隔离开来。自闭症是造成儿童精神残疾的最直接原因之一,导致社会适……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的主要危害

精神受伤害,症状严重的孩子整日里沉默不语、畏缩不前,“热衷”于把自己与外界隔离开来。自闭症是造成儿童精神残疾的最直接原因之一,导致社会适……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症状和危害都有什么呢

孤独离群,不与其他人建立联系。自闭症儿童喜欢独处,对父母没有依赖性,有些患儿在婴儿时期就有反应,不喜欢别人抱,在别人抱起时便会哭闹。他们……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