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自闭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躁狂症疑病症人格解体儿童恐怖症

自闭症的家庭疗法

2017-05-02 15:17:42      

1、注意情商的培养:当我们一说到情商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这种现象是这能在大人身上才会有的,但其实不然,情商其实是一种社会适应的综合能力来的,小孩不单单只是学习成绩优秀就好的了,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懂得怎样去接受别人,和让别人接受自己,家长在培养孩子良好的品德的同时,也要交到孩子要形成好的性情和情感。

2、多参加集体活动: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让小孩子多参加一些集体的活动,而这些活动也包括邻居小朋友相邀的游戏、做作业,或者是在学校,班级等方面为孩子提供交朋友的机会,教给他们交朋友的技术和方法。

3、给孩子一定的空间:城市居住的现代化使许多人搬进了高楼,而一户一门的高楼容易给孩子造成封闭的环境。因此,应允许或鼓励孩子从高楼走下来到庭院之中,与邻居或附近小朋友玩耍、交往,建立友谊。

4、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现在很多小朋友都是独生子女来的,所以会有很多事情都是由父母一手包办,这样是不正确的,这样只会让孩子不能通过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自己喜欢的事情,要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并且有意让孩子碰碰钉子,吃吃苦头,也能磨练孩子的意志力。

预防自闭症

1、别把孩子过分封闭于一味学习的小圈内城市居住的现代化使许多人搬进了高楼,而一户一门的高楼容易给孩子造成封闭的环境,因此,应允许或鼓励孩子从高楼走下来到庭院中,与邻居或附近小朋友玩耍、交往,建立友谊。

2、注重情商培育情商即社会适应的综合能力。孩子仅仅学习成绩优良是不够的,还须懂得接受别人并让人接受自己,这也是爱的基本涵义。在培育孩子良好品德的同时,要教导孩子形成好的性情和情感。

3、尽量让孩子参加集体活动集体活动包括邻居小朋友相邀的游戏、做作业;包括学校、班级统一组织的文体活动;包括祝贺同学生日、欢送老师等等。从集体活动中培育孩子的性格,从集体活动中体验友谊、智慧与温暖。

4、为孩子的交友创造条件不仅应允许孩子走下高楼、走出家门,也应允许还把小朋友请进家门。为孩子提供交朋友的机会,教给它们交朋友的艺术、方法和技巧。

关于自闭症的一些家庭治疗措施,还有一些预防方法,我们已经为大家分析的很详细了,另外在平时的生活中,家长要为孩子提供一些交友的机会。再有一点就是,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磨练孩子的意志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的家庭疗法

注意情商的培养:当我们一说到情商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这种现象是这能在大人身上才会有的,但其实不然,情商其实是一种社会适应的综合能力来的,……详细>>

自闭症及自闭症的症状

自闭症患者缺乏学习认识自己与他人的关系,以及基本社交应对的能力,因此表现出不理人、不看人、对人缺少反应,无法和小朋友一起玩耍,难以体会别……详细>>

什么是儿童自闭症 自闭症会带来这些危害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的一群孩子,他们不说话,对周围任何事情都是漠不关心,他们似乎是来自另外一个星球的天使,他们的行动,语言甚至是知觉都好像……详细>>

家长要这样护理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有这些危害

自闭症儿童几乎不爱跟人交流,不少朋友也会渐渐对他们失去耐心,但是专家提醒,家长护理自闭症儿童有四个要素得掌握,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家庭气氛会引发孩子自闭症 自闭症有什么危害

目前自闭症疾病的危害性十分严重,相当多的因素诱发了自闭症的出现,会让患儿的健康方面遭受到了伤害,各位家长应当清楚的了解自闭症疾病的知识,……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