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孩子挑食需谨慎提防患上自闭症

2017-05-02 15:19:16      

对于自闭症,身为父母的你们,到底了解多少?孩子突然不爱参加集体活动了,对大人不再依恋了,不会用身体动作与人交流了。没错!这些都是儿童自闭症的表现。除此之外,饮食问题也与自闭症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

新研究发现,自闭症儿童存在饮食习惯问题的概率是正常孩子的五倍。这些饮食习惯问题包括极端挑食,吃饭期间无端发脾气等等。

研究称,孩子的饮食问题会导致钙、蛋白质以及其他营养物质的缺乏。

研究人员指出,健康饮食能够促进孩子成长和发展,同时也为儿童社会化提供了重要契机。长期的饮食问题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成长缓慢,学习成绩差,很难融入社会等问题。

研究人员补充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自闭症儿童的喂养问题和膳食模式,很可能会增加他们健康问题的隐患,例如骨生长缓慢、肥胖症和心血管疾病。

 它不仅强调了日常进餐习惯的重要性,也鼓励人们对自闭症患者的饮食和营养问题多加关注。 

除了存在长期的医疗风险问题外,自闭症人群的饮食问题也常常被忽视。“我们的研究结果对自闭症儿童的家庭以及此行业的工作者,都产生了积极影响。”

如果没有这样的信息,父母的担忧可能永远得不到解决。更糟糕的是,忽略自闭症和饮食问题的联系,很可能使替代治疗的前景仍然一片空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自闭症原因多样 如何防止孩子患上自闭症

现在有很多小孩子的心理都是非常脆弱的,如果发生一些异常情况的话就会让小孩子出现自闭症这种疾病,自闭症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自闭症又有哪些症……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患上自闭症 与自闭症孩子相处注意两点

我们知道自闭症是比较严重的一种儿童精神心理疾病,自闭症儿童大多都有沟通方面的障碍。而且生活不能自理,还会有比较固定的行为模式,这对孩子的……详细>>

孩子患上自闭症的信号

做婴儿游戏时的互动情况。孩子在一两岁的时候,家长会跟他们有很多游戏互动,如教唱儿歌等,一般的孩子都会有反应,但是自闭症的孩子会表现得无动……详细>>

怎么才能避免孩子患上自闭症

把孩子过分封闭于一味学习的小圈内,同时给孩子介绍交朋友的技巧,城市的现代化使许多人搬进了高楼,而一户一门的高楼容易给孩子造成封闭的环境。……详细>>

女孩比男孩更易患上自闭症 预防儿童自闭症的方法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DSM-IV-TR》将PDD分为5种:孤独性障碍、Retts综合征、童年瓦解性障碍、A……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