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三文鱼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2017-05-02 15:23:37      

三文鱼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三文鱼肉质细嫩、颜色鲜艳、口感爽滑,近年来成了家庭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不仅如此,三文鱼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三文鱼除了是高蛋白、低热量的健康食品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锌、镁、磷等矿物质,并且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在所有鱼类中,三文鱼所含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最多(每100克三文鱼约含27克),营养学研究证明,omega—3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地降低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发病率,还对关节炎、乳腺癌等慢性病有益处,对胎儿和儿童的生长发育有促进作用。

下面就介绍几种三文鱼的做法,不妨亲自尝试一下。

三文鱼木斯丸

主料:鲜三文鱼柳500g、土豆1个

辅料:淡奶油100g、鲜柠檬1个、鸡蛋1个、黄油150g、盐、胡椒粉、蒜蓉、白葡萄酒

做法:

1。柠檬榨成汁备用。

2。鲜三文鱼柳,用打碎机打成泥,盛入碗内。

3。在三文鱼泥中加入淡奶油、白葡萄酒、鸡蛋清、盐、胡椒粉、榨好的柠檬汁,用筷子搅拌,打上劲儿后放冰箱冷冻10分钟。

4。土豆煮熟后研成泥,在炒锅内放黄油和蒜蓉再放入土豆泥炒香,加入胡椒粉,搅匀后放在盘子正中,成锥形。

5。煮一锅开水用2个小勺交替将三文鱼泥挖成丸子状。放热水内灼熟。围着土豆泥均匀摆放。

6。胡萝卜、芦笋煮熟后摆在盘子外圈。

7。炒锅内放鲜黄油、葡萄酒、柠檬汁、奶油做成的黄油汁,倒入盘中。

8。香芹点缀在土豆泥上。

特点:口感细嫩、颜色鲜艳、营养丰富。吃时配白米饭。

三文鱼小蛋糕

主料:面粉450g、牛奶250g、三文鱼丁适量

辅料:糖150g、黄油150g、鸡蛋4个、泡打粉25g、香草香精1茶匙

做法:

1。将黄油加糖打起,打白后,逐个加入鸡蛋,打匀后逐渐加入牛奶,打匀,加香草香精。

2。泡打粉、面粉混合,混匀后加入“1”中,最后加入三文鱼丁。

3。打匀后,放入挤袋内,挤入模内,放烤箱烤熟(200度15分钟)。

特点:口感松软、营养丰富、味香浓厚,是美味的小甜点。

三文鱼刺身

主料:鲜三文鱼柳250克、白萝卜适量

辅料:绿芥末酱、日本万字酱油(或美极酱油)、黄瓜1段

做法:

1。将白萝卜切成细丝摆入盘中一侧、黄瓜切成1厘米厚一块备用。

2。三文鱼柳切成4个厚片,放在冰块上,放入盘中。

3。再切一些薄片,摆成花形。

4。黄瓜放入盘中,把绿芥末酱做成锥形,放在黄瓜上,用牙签扎出一个个小洞,使之形似草莓。

5。吃时配一碟酱油,把绿芥末适量放入,蘸食。

特点:色彩鲜艳、开窍通气、鲜嫩爽口。

选购三文鱼小窍门

1。鳞要完好无损,透亮有光泽。

2。鱼皮黑白分明,无淤伤。

3。鱼头短小,颜色乌黑而有光泽。

4。鱼眼清澈,瞳孔晶莹透亮;鱼鳃色泽鲜红,鳃部有红色黏液。

5。鱼腹内光滑,无内脏、血渍和发黑部位。

6。用手压鱼肉时,肉质结实而富有弹性,鱼肉呈鲜艳的橙红色。

买回的三文鱼切成小块,然后用保鲜膜封好,再放入冰柜保鲜,以备随时取用。

三文鱼烹制小窍门

三文鱼含有较多的水分和脂肪,所以用于烹制热菜时,加热的时间不宜长,否则成菜后,肉质会干硬,吃起来口感不佳。这里特别提醒大家,三文鱼用于制作热菜时,其最佳成熟度为七成熟,三文鱼原料在这样的成熟度,口感才软滑鲜嫩、香糯松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宝宝生长发育:鱼泥烩烂面

促进宝宝生长发育:鱼泥烩烂面 原料:去骨鱼肉20克、鸡汤一碗、西红柿半个、龙须面25克。详细>>

鹌鹑蛋可促进幼儿生长发育

鸡蛋里维生素A的含量是鹌鹑蛋的4倍以上;鹌鹑蛋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多于鸡蛋,特别是维生素B2的含量是鸡蛋的2倍,它是生化活动的辅助酶,可以……详细>>

泳疗促进新生宝宝生长发育

新生儿游泳是一项全新的保健活动。新生儿被动游泳与自主游动,利用水温和水的机械作用,达到轻柔自然刺激的效果,有利于婴儿视觉、触觉尤其是平衡……详细>>

儿童生长发育重点关注

躯体的生长在男性和女性中包括达到成人的身高和体重,肌肉骨骼的生长,除了淋巴腺缩小外所有器官的增大以及脑的重量在青春期达到最大值。详细>>

儿童生长发育重点关注

性成熟在两性中普遍的以确定的顺序进行。男性,性变化开始于阴囊,睾丸的生长,随之阴茎变长以及精囊和前列腺的生长。接着,阴毛开始出现。腋毛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