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小儿感冒如何预防

2017-05-02 15:51:14      

小儿感冒如何预防

1、积极锻炼

睡觉是多开窗户,坚持用冷水洗脸,早起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多参加户外活动和体育运动等.

2、增加营养

做到饮食均衡,增强免疫力。

3、随时增减衣服

穿衣应该跟着气温走,避免过多或过少:特别在冬天应注意保暖,早晚应穿多一点,中午可以适当减少;同时应注意室温于户外的温度 差, 避免出入房间时着凉。小儿热爱运动,在运动出汗后,应及时更衣。外出时也可以戴口罩,让空气在口鼻部位的湿化时间延长,避免冷空气直接进入呼吸道。

4、讲卫生,避免发病诱因

防止环境污染和被动吸烟等。每周可以用醋蒸呼吸道汽熏20分钟,作简单的杀毒,增强呼吸道的免疫功能。

5、避免交叉感染和病原播散

接触病人后要洗手,若病情严重,在托幼机构及医院中应穿隔离衣,在家庭中患者避免与健康的人接触。这不仅保护周围的人,同时减少病儿发生并发症的机会。

注射疫苗也可以预防感冒

从鼻腔雾化吸入或滴入减毒病毒疫苗,可以激发鼻腔和上呼吸道粘膜产生分泌型IgA抗体的,增强呼吸道的防御能力,作用比其他血清抗体要 好。但是目前难以用疫苗预防类别众多的肠道病毒和鼻病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小儿及时增减衣物,以适寒温,体质偏差的小朋友,春“捂”直到清明过后,家长最好随身携带薄丝巾,注意小朋友的颈肩部的保暖。回南天要间歇通风,……详细>>

小儿感冒如何预防

穿衣应该跟着气温走,避免过多或过少:特别在冬天应注意保暖,早晚应穿多一点,中午可以适当减少;同时应注意室温于户外的温度 差, 避免出入房……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适时增减衣服,以免受凉,尤其在早晚、天气突然变冷变热之时、儿童玩耍与出汗后。详细>>

小儿感冒家长如何预防 小儿感冒应做哪些检查

感冒是小儿的常见疾病,不注意容易引起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尤其是在春季时节,很多小儿都会因为天气的原因而经常性的出现感冒的症状,因此,对于小……详细>>

冬天应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小儿感冒怎么办好

冬天感冒,重在预防。爸爸妈妈们可以从常规护理着手预防孩子感冒,同时也可配合中医防治感冒的按摩,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从而增加孩子抵御疾病的能……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