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妈妈如何判断宝宝感冒?

2017-05-02 15:54:10      

妈妈如何判断宝宝感冒?

因体质强弱、年龄大小及感染的病原体不同,其症状也表现出一定的差异,妈妈们可以通过一些常见的症状来判断宝宝是否感冒,以及轻重。

感冒一般持续7—10天,有时可持续2周左右,咳嗽往往是最晚消失的症状,常常会持续几周。

(1)轻度感冒:一般发热在37.5—38.5度或不发热,局部症状为主,有鼻塞、流涕、打喷嚏、流泪、咳嗽、嗓子痛等。

(2)重度感冒(流感症状):一般发热在38—40度之间,起病急,病情较严重,可有头痛、周身疼痛、烦躁不安、全身乏力等症状。有时,局部呼吸道症状可能不明显,仅仅只有流涕、咳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妈妈如何判断宝宝感冒 预防孩子感冒就吃它

宝宝的抵抗力差,一遇到感冒父母就慌了神,平时的预防措施没做好,宝宝很容易就会感冒的,所以要从根本上预防宝宝感冒,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吃什么预……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是风热感冒还是风寒感冒

如何判断宝宝是风热感冒还是风寒感冒?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腹泻

如何判断宝宝腹泻?很多妈妈都想知道宝宝腹泻有哪些症状。要知道宝宝是否拉肚子,妈妈就得先弄清楚宝宝正常的大便状况。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贫血?

由于每个宝宝的生长发育过程不同,因此很难从外表判断宝宝是否贫血。建议各位宝妈选择正规医院,给宝宝做血常规和血清铁蛋白检测,以准确地了解宝……详细>>

如何判断是小儿肺炎还是感冒

小儿肺炎起病急、病情重、进展快,是威胁小儿健康乃至生命的疾病。但有时它又与小儿感冒的症状相似,容易混淆。因此,家长有必要掌握这两种小儿常……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