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近视眼手术带来了哪些后遗症吗

2017-05-04 11:14:45      

近视眼手术带来了哪些后遗症吗

1、表皮愈合不良:多见于PRK,可用治疗性隐形眼镜及人工泪水帮助复原。

2、角膜瓣下杂质或表皮入侵:轻微者不影响视力,严重者须翻开角膜瓣将其去。

3、手术不能保证视力一定达到1.0,有些病例可能须再次手术,或配戴眼镜才能得到最佳视力。

4、感染:因手术或术后不洁,使伤口受到病菌感染,机率很低,只要早期发现,多数可用药物控制。

5、畏光:在手术后3至6个月内,对光线的敏感度增加,但多会在6个月后逐渐消失,极少病例会持续下去。

6、角膜瓣皱折或移位:仅见于LASIK,可能因外伤引起,会造成不规则散光影响视力,可再手术铺平。

7、眩光或复视:手术初期较常见,尤其夜间瞳孔变大较会产生,大部分会慢慢消失,只有少部分会持续下去。

8、干眼症:雷射术后泪水分泌会减少,可能产生干眼症状或使得原本干眼的人症状加重,须补充人工泪水治疗,约3-6个月可改善。

9、手术中的合并症:多数是角膜瓣切割不良,如切割不完全或切割不平整;只要将角膜瓣复位即可恢复,三个月后可再次手术。

10、矫正不足或过度矫正:手术后仍残留近视,或是超过预期的矫正度数变成远视,是最常见的副作用,视情况可于度数稳定后再次雷射矫正。

11、角膜混浊:仅PRK术后会发生,与个人体质及矫正度数愈高有正相关,术后1-3个月最明显,须点类固醇眼药水控制,之后大多会慢慢褪去。

12、老花眼:年龄接近或超过40岁的人,可能已有老花眼,近视矫正后即使看远不用戴眼镜,但是看近处或看书时还是需要戴眼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手术带来了哪些后遗症吗?

角膜瓣下杂质或表皮入侵:轻微者不影响视力,严重者须翻开角膜瓣将其去。详细>>

近视眼手术带来了哪些后遗症吗

矫正不足或过度矫正:手术后仍残留近视,或是超过预期的矫正度数变成远视,是最常见的副作用,视情况可于度数稳定后再次雷射矫正。角膜混浊:仅P……详细>>

近视眼手术可能带来哪些后遗症

表皮愈合不良:多见于PRK,可用治疗性隐形眼镜及人工泪水帮助复原。详细>>

怎样预防近视眼手术后遗症

首先,就是要与医生多进行沟通,在近视眼手术之前,要进行身体检查。毕竟,做近视眼手术,也是有适应症的。如果不适合做近视眼手术,自然,就容易……详细>>

近视眼带来哪些危害!

容易受损伤 孩子得了近视配戴眼镜后,由于儿童活泼好动,若不慎受撞击破碎,轻者眼睛被扎伤,重者导致失明。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