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子宫破裂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生二胎要注意什么

2017-05-05 15:59:47      

有些妈妈在第二次怀孕的时候会觉得时间过得比较快,虽然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但是对于两次怀孕不管是感情还是身体都是不一样的。那么第二胎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一是关注身体的变化。

生二胎的时候身体的变化和第一胎的还是有些不一样的。比如:

1、显怀时间和胎动时间比第一个宝宝早。

2、有些女性朋友怀二胎的时候孕吐没有第一胎那么严重,当然这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的。那些孕吐还是很严重的孕妈妈至少有了第一次经验,不会那么手足无措了。

3、有些妈妈的骨盆关节痛的时间比第一个宝宝要早,而且可能会痛得更厉害,因为再次怀孕让骨盆关节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所以在怀二胎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姿势。

二是注意情绪的变化。

虽然说第二次怀孕会比上次有经验,不用担心整个流程,也可以比较好的处理遇到的问题。但是第二次怀孕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有些妈妈也会想起以前的痛苦,特别有些在乎孩子性别的,更需要调整自己的情绪,生男生女一样好。

三是做好身材走样的心理准备。

第一次怀孕,每个妈妈都经历了身材走样的痛苦时期,产后恢复身体是一个漫长又头疼的事情,怀一胎的时候已经受够了折磨,第二胎的时候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并且要做好产后瘦身的坚定意志。

四是保持端正的观念。

在一些生二胎的人中,少不了那些为了生儿子的,所以很多人都受到了来自家长的压力,但是孕妇本身要端正一个态度,那就是不管生男生女都是宝。

五是避免催生或者引产。

有些生二胎的妈妈在生一胎的时候采取了剖腹产的方式,如果二胎的时候自然生产的话就可以导致子宫破裂等并发症,严重者会影响到母亲和胎宝宝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邯郸在国外生二胎36岁生二胎政策是什么

国家允许生二胎政策中生二胎的条件是什么?对于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以及第一胎孩子是有严重残疾的话可以向计划生育部门申请二胎。详细>>

42岁生二胎

35岁以后的女性生育胎儿已经属于高龄产妇了。42岁生二胎也是有可能性,不过需要多加小心,进行紧密观察才行。详细>>

39岁生二胎

39岁生二胎的高龄妈妈比例也是较大的,为了能够生出健康宝宝,尤其做好检查工作,预防宝宝患有先天性疾病。详细>>

40岁生二胎

40岁女性怀孕后生出唐氏宝宝的可能性是1/100,因此,医生可能会要求40岁的女性怀孕后做胎儿染色体检查。详细>>

43岁生二胎

43岁生二胎是否可行,这要考虑到女性的绝经期。女性绝经年龄因人而异,女性的绝经年龄通常在45-55岁之间,但也有绝经过早或绝经很晚的情况……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