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什么是黄疸肝炎 黄疸肝炎的症状

2017-05-08 15:44:59      

什么是黄疸肝炎

黄疸肝炎就是由于肝炎病毒使肝细胞破坏、肝组织破坏重构、胆小管阻塞,导致血中结合胆红素与非结合胆红素均增高,所引起的皮肤、黏膜和眼球巩膜等部份发黄的症状。通常,血液的胆红素浓度高于2-3mg/dL时,这些部份便会出现肉眼可辨别的颜色。

黄疸肝炎的症状

1、食欲减退,厌油。这是大多数肝炎病人都有的症状,尤其是黄疽型肝炎病人表现更严重。

2、疲乏无力。

3、尿黄如茶。

4、发热急性黄疸型肝炎早期常有发热,多在37.5—38.5摄氏度,高热者少见,一般持续3—5天。

5、肝区痛。肝炎病人常常诉说肝区痛,涉及右上腹或右背部,疼痛程度不一,有的胀痛、钝痛或针刺样痛,活动时加剧,且时间不一;有时左侧卧位时疼痛减轻。

黄疸肝炎的传染性

黄疸性肝炎有很多种,有乙肝引起的,有丙肝引起的,有的是普通的非传染性肝炎。

黄疸肝炎如果是因为肝炎病毒引起的肝细胞破坏、肝组织破坏重构、胆小管阻塞,从而导致血液的结合胆红素和非结合胆红素都升高了,最终引起皮肤、黏膜和眼球巩膜等部分发黄的症状,那么就具有传染性,比如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等就有传染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疸肝炎的症状

肝区痛。肝炎病人常常诉说肝区痛,涉及右上腹或右背部,疼痛程度不一,有的胀痛、钝痛或针刺样痛,活动时加剧,且时间不一;有时左侧卧位时疼痛减……详细>>

妊娠黄疸不全是黄疸肝炎

孕期准妈妈出现任何异常,都会使全家人惊慌不已。如果准妈妈出现黄疸,是不是黄疸型肝炎呢?对宝宝会不会有什么影响?详细>>

浅析黄疸肝炎的预防妙招

黄疸型肝炎预防的重点应在提高全社会卫生水平上,着重抓好饮食、饮水和个人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外出归来要洗手,不吃不洁食物,不喝生水。详细>>

黄疸肝炎的传染性

黄疸肝炎如果是因为肝炎病毒引起的肝细胞破坏、肝组织破坏重构、胆小管阻塞,从而导致血液的结合胆红素和非结合胆红素都升高了,最终引起皮肤、黏……详细>>

导致黄疸肝炎的病因机制

外感湿热疫毒:夏秋季节,暑湿当令,或因湿热之邪偏盛,从表入里,内蕴中焦,湿郁热蒸,不得泄越而发病。或因湿热挟时邪疫毒,则其病势暴急,具有……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