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三种黄疸的临床表现

2017-05-08 15:48:34      

黄疸临床表现

1、梗阻性黄疸

(1) 特点:凡登白试验直接反应阳性,直接胆红素增高,尿胆红素阳性,大便可成灰白色。

(2) 常见的疾病:淋巴瘤和急性白血病,其发生与肿大的淋巴瘤压迫有关。

2、肝性黄疸

(1) 特点:凡登白试验呈双相,直接和间接胆红素均增高,尿胆红素和尿胆原增加。

(2) 常见疾病:有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增多症和恶性组织细胞病多引起肝细胞损害。 此外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也可引起肝脏损害,发生黄疸。

3、溶血性黄疸

(1) 特点:凡登白试验间接反应阳性,间接胆红素增高,尿胆红素阴性,尿胆原增加。

(2) 常见疾病:先天性或遗传性溶血性疾病如地中海贫血,蚕豆病,遗传性红细胞病等。后天免疫性溶血疾病常见于自身免疫性溶血、系统性红斑狼疮、淋巴瘤。获得性溶血性疾病如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以及其他药物引起的溶血均可发生黄疸。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种黄疸的临床表现

常见疾病:先天性或遗传性溶血性疾病如地中海贫血,蚕豆病,遗传性红细胞病等。后天免疫性溶血疾病常见于自身免疫性溶血、系统性红斑狼疮、淋巴瘤……详细>>

黄疸临床表现

常见疾病:先天性或遗传性溶血性疾病如地中海贫血,蚕豆病,遗传性红细胞病等。后天免疫性溶血疾病常见于自身免疫性溶血、系统性红斑狼疮、淋巴……详细>>

三种黄疸的症状表现

可有不同程度的贫血貌和血红蛋白尿,严重时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多伴有脾肿大。详细>>

新生儿黄疸临床表现

足月儿生理性黄疸多于生后2-3天出现,黄疸程度较轻,先见于面颈部,偶有重者,可涉及到躯干、四肢和巩膜。有时呕吐的胃内容物和脑脊液亦呈黄色……详细>>

简述新生儿黄疸的临床表现

治疗新生儿黄疸并不是茫然的,首先要了解好新生儿黄疸的临床表现,但是对于新生儿黄疸疾病,由于很多家长并不是很了解,所以新生儿黄疸患者一定要……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