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 缺钙的宝宝有这些异常

2017-05-02 10:20:51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补钙是确保孩子茁壮成长不可缺少的环节,那么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那么要如何给宝宝补钙呢?下面我们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

婴儿身体中的矿物质约占体重的5%,钙约占体重的2%。身体的钙大多分布在骨骼和牙齿中,约占总量锝99%,其余1%分布在血液、细胞间液及软组织中。

人有两个生长高峰期:1岁以前(儿童缺钙将导致发育迟缓,发育不良。诸如出牙晚、学步晚、鸡胸)和12—14岁(身材矮小、生长痛)。这两个阶段可谓是生长高峰期,而这两个时期也真可谓是补钙的最好时期。

若是在这两个时期内缺钙,则对人的一生造成的影响都是很大的,在一岁以前,儿童缺钙将导致发育迟缓,发育不良。诸如出牙晚、学步晚、鸡胸等不良反应,而在12—14岁这段时间若是补钙不到位,则很有可能会有身材矮小、生长痛等疾病。

宝宝缺钙的症状

1:容易出汗,尤其睡觉时后脑勺出汗比较多。而且汗多与气候无关,即使天气不热,穿衣不多也容易出汗。

2:经此烦躁不安,不听话,爱哭闹,脾气不好。睡觉不安稳,容易惊醒,醒后哭闹3:站立、行走的时间比正常宝宝晚。有的还可能出现罗圈腿、佝偻病等症状。

3:出牙时间会比正常宝宝晚。一般正常情况下宝宝6-10月会长出第一颗乳牙,如果缺钙则出牙时间会往后延迟。

宝宝补钙的食物

橙汁

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等,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干酪

干酪是一种由牛奶经发酵制成的,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干酪中的盐类含有大量的钙和磷,这些都是形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

坚果

给宝宝补钙,还可多吃坚果,如核桃、杏仁、榛子、腰果等,坚果油也是钙的良好来源。

鱼骨头

鱼骨头含有丰富的钙质,可以选择吃一些软骨头的鱼罐头,如果鲑鱼罐头、沙丁鱼罐头等。

虾皮

虾皮营养丰富,尤其含钙量非常高,是优质的补钙佳品,但胆固醇的含量也非常高,妈妈不要给宝宝过量补充。虾皮中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比我们常吃的鱼、肉含量都高出许多。虾皮中矿物质含量。

豆腐

豆腐含有钙、铁、磷、镁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并含有碳水化合物和优质蛋白,消化吸收率更达到95%以上,而口感绵软,大多数宝宝都非常喜欢吃。豆腐种类不同,营养特点也各有千秋。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钙症状 宝宝补钙时间 宝宝补钙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 盘点几种最补钙的饮食

补钙问题一直都是备受家长的关注,但是,除了市面上推出的补钙保健品之外,小孩子多吃一些补钙食物才更有效,下面我们看看哪些食物补钙效果好?详细>>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 宝宝补钙不容忽视的五点

补钙是确保孩子茁壮成长不可缺少的环节,那么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宝宝补钙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好 这些才是补钙的正确方法

宝宝缺钙影响健康发育,想给宝宝补钙一定要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这样宝宝才能更好地吸收钙质。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才好?详细>>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

婴幼儿期,是每一个宝宝一生只有一个黄金年龄,也是婴儿补钙最关键的时期,妈妈们都应该高度重视起来!那该如何来对宝宝进行科学的补钙呢?详细>>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

早产儿、双胞胎,在出生后1-2周开始补充维生素D,足月宝贝应在2-4周开始,一直到2岁半。正常情况下,6个月以下的宝贝每天补充400国际……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