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婴儿肥胖受这些方面影响 肥胖儿有多大危害

2017-05-02 10:16:11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大家都想让自己的孩子白白胖胖的,但是婴儿过于肥胖有害无益,那么婴儿肥胖会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们就不妨来一起了解一下。

婴儿肥胖的原因

遗传因素

事实上,对于肥胖儿来说,一般都有非常明显的家族史。若是父母两个人都比较肥胖的话,那么他们的子女肥胖的可能性会达到百分之70以上。若是父母里面有一个人存在肥胖的情况,子女肥胖的可能性会有百分之五十。这种家族聚集所引起的肥胖跟环境和遗传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父母的饮食和生活上面的习惯都会对孩子产生直接的影响。

营养素摄入过多

许多家庭式独生自律,父母宠爱有加,摄入的营养超过肌体代谢需要,多余的能量便转化为脂肪贮存体内、导致肥胖。

活动量过少

缺乏适当的活动和体育锻炼也是发生肥胖症的重要因素,即使摄入不多但如活动过少,也可引起肥胖。

环境因素

目前已证实,在环境因素中,小儿的饮食与生活行为方式是肥胖的主要原因。因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更容易获得各种食物,加上生活变得更方便、更可随心所欲,所以导致人们摄入的能量增加,而所消耗的能量减少,因而导致肥胖。

中枢调节因素

正常人体存在中枢能量平衡调节功能,控制体重相对稳定。本病患者调节功能失平衡,而致机体摄入过多,超过需求,引起肥胖。

婴儿肥胖有什么危害

婴儿过于肥胖会并发其它许多疾病,比如1岁以下的肥胖婴儿,容易患呼吸道感染、腿部骨骼变形、脂肪肝、性发育异常等,如果沿袭下去,后果更加严重。

婴儿时期的肥胖容易引起成年以后的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痛风、糖尿病的高发。肥胖儿还容易患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也就是常说的打鼾,容易造成大脑缺氧,对智力发育有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肥胖危害 婴儿肥胖原因 婴儿肥胖

你的宝宝肥胖吗 这些肥胖危害因素吓坏家长

虽然大家都想让自己的孩子白白胖胖的,但是婴儿过于肥胖有害无益,那么婴儿肥胖怎么办呢?详细>>

儿童过于肥胖谁的错 这些肥胖危害让家长震惊

现在儿童肥胖的很多,家长们一定要了解肥胖的危害,应该掌握引起肥胖的原因,控制儿童的体重,让儿童健康成长。那么,儿童过于肥胖有哪些危害?详细>>

小儿肥胖原因不是单一的 有多大的危害性呢

小儿肥胖的原因也和成年人肥胖的原因一样,分为单纯性肥胖和继发性肥胖两种。继发性肥胖指的是有明确病因的肥胖,只占所有肥胖的1%。单纯肥胖症……详细>>

小儿肥胖危害大 预防肥胖有四步曲

目前全世界约有7000万人患肥胖(体重超过相应年龄及身高正常体重的20%),肥胖人数每5年就增加1倍。我国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物质生活的改善……详细>>

儿童肥胖影响智力吗 警惕儿童肥胖的几大危害

儿童肥胖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儿童肥胖会影响智力发育,并且会影响心脏及各脏器的健康,会增加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儿童肥胖也会诱发糖尿病,家长……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