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身材矮小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脑积水支气管哮喘慢性腹泻内分泌疾病

按摩穴位可以增高 再也不怕孩子长不高了

2017-05-02 09:14:46      家庭医生在线

怎么按摩穴位可以增高?从中医的角度讲,穴位是养生的重要位置,按摩不同穴位可以起到增高长个的目的,那么怎么按摩穴位可以增高呢?

怎么按摩穴位可以增高

1、点按印堂穴

位置:两眉毛连线中点。

方法:右手拇指用力按压约9秒,也可以心里默默地数9下。然后不松劲,接着按顺时针方向揉9次,逆时针方向揉9次,再按照顺时针方向揉9次,逆时针方向揉9次,一共36次。

2、点按上星穴

位置:头正中线,前发际往后1寸处。

方法:右手拇指按在上星穴上,按摩方法和按摩印堂穴一样。

3、点按百会穴

位置:头顶正中线与二耳尖连线之交点

方法:右手拇指或中指按在百会穴上,按摩方法和按摩印堂穴的方法是一样的。

增高的其他方法

肩倒立

仰卧,背部着地,双臂置于身体两侧,慢慢抬起双脚离地,并尽量向上抬起,双手拖住腰部后方,撑起腰部远离床面,为了保持身体平衡,可弯曲膝盖。

仰卧抬腿

仰卧,腿部伸直,双臂向两侧张开,同时抬高,手指张开,慢慢抬起左脚离地,并用力向后蹬出,维持30秒,换到另一边重复做。

饮食长高法

许多食物都含有身体长高所需的钙以及蛋白质。例如菠菜中富含铁和钙。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能帮助蛋白质的合成。牛奶中富含制造骨骼的营养物质——钙,容易被处于成长期的孩子吸收。鸡蛋是最容易购买到的高蛋白食物。

睡眠增高法

不论男生、女生。良好的睡眠质量十分重要,人体产生生长激素最多的时候就是每天晚上的睡觉的那段时间,所以每天至少要有8小时的睡觉。

引体向上能帮你长高

一些牵拉悬垂的动作能促进你长高,这里首推引体向上,同时引体向上是打造上半身肌肉的最佳动作之一。动作要点在于最大限度地用力和最大程度地放松,开始和结束阶段有10秒的悬垂状态,每天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做2组。运动是最有效最健康的、不吃药的增高方法,为了自己的理想身高和强壮的体魄,赶快行动起来吧。

跑步

先小步跑,同时双手放在肩上,双臂屈肘向前转动;然后快速跑跳25-50米。重复4-6次,每次之间稍事休息。

跳跃

向上跳,争取每次跳得比上一次高,或力求达到某一规定高度。向下跳,从稍高的地方向下跳,落地时尽量弯屈双腿,然后双脚用力蹬地,再向上跳起,各做30-60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增高方法 孩子增高穴位按摩 孩子增高

注意这几个细节 再也不用担心孩子长不高了

儿童的体格生长一直备受家长的关注,尤其在这个“长腿为王”的社会,因为一般意义上来说,腿长也就意味着个子高。父母都希望孩子有个理想的身高,……详细>>

孩子增高营养要均衡 这些食物吃了助长高

孩子增高的方法有哪些呢?如何增高呢?孩子的身高是我们家长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更高一些,那么如何才能让孩子长得更高呢……详细>>

孩子长不高 生理心理因素皆有影响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了身材高挑出众,幼儿期矮个子的孩子总是被认为营养不良,许多父母抱怨为何别的孩子都在不停窜个子,自己家的孩子却一直……详细>>

4个原因会导致孩子长不高 多吃这2道营养食谱能增高!

孩子的身高取决于遗传、发育、疾病和营养等几个方面,有些妈妈就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和孩子他爸爸的身高都比较高,而孩子就长不高,原因在哪……详细>>

父母对孩子长高有四个疑问 孩子迅速增高的5个建议

现在的父母都很关注孩子的身高问题,担心孩子长不高,比较矮,那现在就来看看专家是怎么回答父母对孩子长高最关注的四个问题进行解答。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