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弱视引发什么疾病?

2017-05-02 13:59:09      

小儿弱视可并发角膜炎、结膜炎、远视力下降、斜视等,其具体并发症状如下所述。

1、角膜炎症状:眼部烧伤感,眼睑部有明显的刺痒感和烧灼感,还可出现眼痛、视力障碍、流泪、畏光。

2、结膜炎症状:眼内有异物感、结膜充血、睑结膜的巨大乳头;眼睑部有明显的刺痒感和烧灼。

3、远视力下降,近视力正常。

4、视疲劳可发生外隐斜或共转性外斜,斜视眼多为近视度数高的一眼。

5、高度近视者常出现玻璃体液化、混浊,并发白内障而自觉眼前黑影飘动或视力下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弱视会引发什么并发症

小儿弱视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的小孩子在出生不久就得带着眼睛,可是这些却并不是最糟糕的,甚至还可能再次出现一些并发症,因为小儿弱……详细>>

小儿弱视与斜视互相影响

消除抑制,提高视力,矫正眼位,训练黄斑固视和融合功能,以达到恢复两眼视功能。弱视的治疗效果与年龄及固视性质有关,5~6岁较佳,8岁后较差……详细>>

小儿弱视有哪些类型呢

小儿弱视的人群现如今是有很多的,主要是因为视力受到了各种影响而发生弱视的情况,小儿弱视必须加以重视并进行专业的治疗来恢复视力并促进正常的……详细>>

小儿厌食引发什么疾病

对生长发育的影响小儿处于生长发育的高峰期,相对比成人需要更多的各种营养素供给。因为长期摄入的营养素不足,供不应求,不仅会影响小儿的正常生……详细>>

小儿弱视有哪些表现特征 2岁内治疗弱视效果最好

如何防治小儿弱视小儿弱视是现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对于当下的父母们来说,避免宝宝出现弱视的问题,重在防治。那么大家是不是想知道……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